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尊重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1 中国体育报

  大自然所带来的抚慰以及山野间风霜雨雪的无情挑战,让在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中生活的人们感受到不一般的体验。已经厌倦了一成不变生活方式的人们,在登山、攀岩等活动中可以充分领略风景,感受磨炼。户外运动危险而刺激,这种刺激带来的乐趣诱惑着现代都市人不断地加入其中。

  然而,大部分人忽视了它背后所隐藏的风险。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伤亡、失踪现象也时
有发生。户外运动包含了很多近似于生存挑战的极限运动,没有后援的户外运动几乎与冒险划上了等号。在这个以人为本的时代,不规范、不科学的户外运动把人的生存权利不自觉地放到了不显要的位置,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漠视,也是一种对社会的不负责任。

  虽然根据国外的经验,随着户外运动的逐渐火爆,事故频发期也即将到来,但是,我们相信,严格的管理、规范的组织、丰富的知识、完备的装备是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的。毕竟,户外运动不会出现小事故,一出现往往就和生命联系在一起。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挑战自然也好,征服自我也罢,理性是最重要的,追求绝对的自由就会被自然规律所嘲弄。出于对生命的尊重,无论是户外运动管理者、户外俱乐部组织者,还是户外运动参与者,是否都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从自身角度来讲,我们能做些什么?如果想得周全了,也尽心尽力做到了,那么,我们就真正地可以从体验自然中获得享受了。

  作者:静 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