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决战俞斌痛失冠军 200504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3 云南日报

  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第四局昨天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子。日本的张栩九段执白318手2目半战胜中国的俞斌九段,以总比分3比1赢得LG杯,获得他本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因为前3局俞斌1比2落后,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背水一战。开局后俞斌不敢大意,第69手中午封盘时战斗十分激烈,俞斌形势不容乐观。下午续盘后张栩在下方的战斗中选择了平
稳的定形,而第93手俞斌将下方两颗孤子动出的下法受到质疑。至98手张栩抢到左边跳的大场,黑棋实地明显不足,俞斌只得依靠攻击下方白棋寻找头绪。而随后的比赛中俞斌177手走出缓手,败局遂定,结果俞斌以2目半小负。

  俞斌曾在2000年的第四届比赛上战胜刘昌赫夺得过LG杯,此次失利后,中国棋手今年的四大冠军决赛最终仅常昊九段夺得应氏杯冠军。闻歌(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