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安部:足球联赛赌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0504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沈路涛)记者20日从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对于国内足球联赛赌球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转发了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
抵制打“假球”、赌球行为,及时查处赌球等违法犯罪行为。这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第一次以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就维护职业联赛、整顿赛场秩序转发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依照通知精神对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并与中国足协等有关部门协商达成共识,联手整治赛场秩序,一旦发现包括球员在内参与赌球的,将给予严厉打击。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遇到一个难题,就是打击赌球掌握线索不易,取证较难。

  “只要有关部门提供切实的线索,公安部门将全力以赴加以侦查。”这位负责人透露,有关俱乐部和球员参与赌球的传言多,但真正有意义的线索不多。联赛中出现一些现象让人怀疑,但近几年来真正抓住把柄的却没有一起。而境外出现了有关中超、中甲球赛的赌博,目前同样也没有掌握国内俱乐部球员参与其中的线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