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网球队屯兵蒸笼大练兵 教练称积分令队员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3 云南日报

  19日,记者在元江县低海拔训练基地见到,正在这里备战全运会团体预赛的曲靖石林云南网球队,在总教练谢树明及教练黎晓的率领下,10多名队员在34摄氏度酷热的“蒸笼”里挥汗如雨。

  云南网球队是云南球类项目的一支劲旅,过去几年中,分别得到昆明卷烟厂、曲靖卷烟厂的鼎力相助,运动成绩也稳中有升。今年,在曲靖卷烟厂继续支持下,球队更名为“
曲靖石林云南网球队”,以全新的面貌又出现在全国网球比赛上。

  为了备战全运会网球赛,同时适应低海拔比赛的要求,曲靖石林云南网球队年初就赴西双版纳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训练,杨静竹在上月举行的全运会网球单项预赛上出线。6月份,全运会团体预赛男女比赛将分别在南京和武汉举行,为此,曲靖石林云南网球队总教练谢树明认为,元江低海拔的气候、湿度、球速与南京、武汉类似,前往元江进行封闭训练,目的就是让全体队员尽快适应低海拔比赛的要求。就全运会团体赛的情况,谢树明介绍说,目前已经有23个省市报名参赛,前12名队伍出线,采用二单一双的形式进行比赛。云南男女队目前都是以老带新,男队阵容基本锁定,杨静竹、谭海云、李灿作为主力单双打,陈鑫作为预备参加单打比赛;而女队则前景不容乐观,因为目前年龄断层比较严重,除纳薇外,丁莹、朱近、蒋婷3名主力选手都在16岁以下,各方面都还显得稚嫩。

  谢树明认为,由于受到非典及禽流感的影响,云南队前两年参加的国内比赛及国外比赛少之又少,所以队员的国际积分也相当少,有的甚至为零,但全运会网球竞赛规程又规定按积分设种子选手,所以云南队在单项预赛上吃了不少亏,而团体赛是否还按积分分组或设种子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谢黎明 蒲亚昆 杨红翥(春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