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家门口摆平江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广东家门口摆平江苏(图)
李群(右)与胡雪峰拼抢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杨屾)107比100,广东队在主场拿下了一场不能输的比赛。CBA十年以来将首次出现总决赛打满5场的情况。

  昨天的比赛对此前1比2落后的广东队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广东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气势逼人。小将王仕鹏尤为抢眼,突破、投篮无人能挡,上半场便狂掠30分。凭借78%的命中率,广东队在第二节一度领先20分之多。

  和上个主场一样,广东队在下半场有些松懈,江苏队在进入第四节前将分差迫近至12分。关键的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前3分钟都没能得分,但广东队杜锋因6次犯规下场,江苏队抓住机会强攻内线,分差一度只有4分。好在广东队关键时刻没手软,易建联的中投和朱芳雨的强攻稳住了局势,虽然李群在终场前也6犯离场,但已无关大局。

  此役广东队朱芳雨拿下20分,易建联21分、17个篮板,王仕鹏狂揽全场最高的36分;江苏队唐正东获20分、4个篮板,老将胡卫东只有9分进账。篮板球广东队50比30占绝对优势。“总决赛无需打满5场就能决出冠军”的规律已被打破,而“拿下第三场的球队(本次总决赛第三战江苏队获胜)就能最终夺冠”的规律,会不会也被打破呢?谜底将在本周日的南京揭晓。赛后声音两队誓于南京决高下

  本报讯 (记者杨屾)虽然东莞之行以失败收场,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赛后还是信心十足地说:“让我们回南京再一决高下。”

  江苏队此役虽在内线身高占优,但篮板球却不如广东队,徐强也认为这是输球的关键:“我们整场比赛都打得很一般,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在篮板球上。最后时刻虽然赶了上来,但我们没把握住机会。”但徐强仍然对第5场信心十足:“我们南京见。”

  广东队虽然赢了比赛,但两个主场都暴露出只能打半场好球的弱点。主教练李春江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虽然赢了,但暴露了不少弱点。”全场拿下36分的王仕鹏认为:“我们在大比分领先时有些松懈,幸亏及时进行了调整,几个关键球处理得非常不错。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全力打好第五场,争取在南京夺取总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