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下轮不输鲁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9 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来源:郑智(左)和周海滨祝贺进球。随着郑智帽子戏法的上演,鲁能攻击群也集体爆发了。新华社发山东鲁能6∶1印尼马卡萨横滨水手2∶0泰国BEC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没了锋线杀手李金羽与丹尼尔,鲁能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减。昨晚,在亚冠联赛F组比赛中,随着郑智的“帽子戏法”和韩鹏、宋黎辉、周海滨的锦上添花,鲁能主场酣畅淋漓地以6比1大胜印尼马卡萨。四连胜的鲁能只要在5月11日主场战平横滨水
手,就能提前以头名出线。

  在李金羽与丹尼尔缺阵的情况下,图拔手中的王牌郑智与宋黎辉、小将韩鹏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鲁能开局犹如梦幻,郑智在前7分钟就已梅开二度。第33分钟,韩鹏接宋黎辉妙传后将球打进,3比0。两分钟后,韩鹏的射门击中立柱,宋黎辉补射得手。上半场,马卡萨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

  下半场,马卡萨主教练巴萨里气急败坏地把主力门将奥巴换下,但这也无济于事。第52分钟,宋黎辉突入禁区后被放倒,郑智一蹴而就将点球打进。终场前3分钟,周海滨完成了鲁能的进球狂潮。小将韩鹏在最后时刻因假摔吃了红牌,他将无缘下轮对横滨水手的比赛。不过,随着丹尼尔与李金羽的复出,主帅图拔在排兵布阵上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马卡萨仅在第72分钟扳回一球,挽回了一点儿面子。

  赛后,图拔非常满意,但他认为韩鹏在最后时刻“申请”红牌不理智。“那时我们已大比分领先,完全没必要。即使不是假摔,但裁判判了也只能认了。”图拔说。马卡萨输得心服口服,主教练巴萨里献上了赞美之词,“照这样的水平发挥,鲁能将是冠军”。郑智:对横滨也要拿3分

  对马卡萨队一役,郑智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不仅多次给队友传出威胁球,而且还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郑智谦虚地说:“大胜马卡萨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的目标是在下一轮击败横滨水手提前出线。”

  记者:想到比赛如此顺利吗?

  郑智:我们开局的确不错,球队的士气一下被鼓舞起来了。大家进入比赛状态很快,但我也没想到那么快就进了两球。

  记者:赛前教练对你有特别的嘱咐吗?

  郑智:特别的嘱咐谈不上,但图拔向大家强调,做好防守全力进攻。我作为前腰,不仅要为队友尽量传出好球,还要注意插上进攻。

  记者:你没想到能戴“帽子”吧?

  郑智:没有想到(笑出了声)。这3个进球机会都不错,特别是第一个,韩鹏头球摆渡很到位。

  记者:以前戴过“帽子”吗?

  郑智:去年的中超杯深圳健力宝对珠海中邦,我也进了3个球,但重要性显然不能与这场比赛相比。

  记者:大胜马卡萨,鲁能队小组出线希望更大了。

  郑智:是啊。赛前我们就计算过,拿下这场,下轮只要主场逼平横滨水手,我们就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我们的目光也放到了下轮,而且我们想的就是击败这个日本对手,全取3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