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忧”健力宝后发制人 迟尚斌:依靠团结渡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9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内忧”健力宝后发制人迟尚斌:依靠团结渡过难关
  球队内部矛盾重重,因此即使球队获胜,主帅迟尚斌还是笑不出来。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缺少7名主力的深圳健力宝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亚冠联赛第四轮中,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凭借这一客场胜利,健力宝依然牢牢掌控着小组出线权。

  上场5比0大胜之后,杨晨因红牌停赛,李毅、周挺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王新欣、张永海仍然没有和队伍同行;李玮峰、李雷雷则称有伤在身。这样,健力宝的主力阵容将缺少一半以上。虽然迟尚斌紧急征调了6名新人,但他们的能力与缺阵的7名主力相比较明显相去甚远。

  与队员矛盾公开化的迟尚斌被迫带领“健力宝二队”出征客场。而且这场亚冠的客场之行,健力宝不仅旅途疲惫,而且赛地的住宿、场地条件都不太好。因此,内忧外患的健力宝尽管迎战的是实力较弱的越南公安嘉莱,但仍不被看好。上半场证实了这种猜测,健力宝打得散乱无章,反被对手占据主动。要不是替补门将肖建佳表现出色,嘉莱至少将攻入两球,而健力宝仅有外援吉马第18分钟一次头球击中门柱。下半场,迟尚斌换上了年轻中场黎斐加强进攻。第78分钟,吉马头球终于敲开对手球门。没等嘉莱反应过来,3分钟后李健华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赛后,迟尚斌夸奖队员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依靠团结渡过了难关。迟尚斌说:“这场胜利对于球队目前的形势非常重要,队员们今后会更有信心应付其他各种复杂的比赛。”薛申下场时腿已抽筋了,他叫苦说:“太不容易了,真是在场上拼命了,感觉又像回到上赛季联赛后半段的时候了。当然,今天最后时刻赢球也有些运气,最后时刻的球都进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