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后"相逢"不同寻常 谢军诸宸大战增国象联赛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济南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一开始就因两位棋后在棋桌上“相逢”,而显得不同寻常。北京爱国者队“女1号”谢军和浙江医药来益队“女1号”诸宸的比拼,成为昨天比赛最大的看点,3次重复局面使该盘最终成和,爱国者队也因4和1负的成绩负于对手。

  谢军、诸宸都得过女子世界冠军,如今两人都已成为妈妈棋手。谢军自去年10月奥赛
后就忙于北京棋院院长的工作,很少摸棋。诸宸则从去年6月人机大战后,也因生育而远离棋盘。前几天的女子明星赛诸宸成绩尚可,但邀请赛的氛围无法跟正式比赛相比。

  谢军、诸宸长期稳坐中国女队前两把交椅,但因谢军夺得世界冠军后很少参加全国比赛,所以两人交手机会不多,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当时诸宸胜,可客观原因是谢军生育孩子好久没有练棋。

  昨天的比赛谢军执白先行,她一直采取最强劲的下法,透着一股志在必得的劲头。可诸宸见没什么机会,采取了顽强的防守。在一次胜机没抓住后,谢军取胜的愿望最终没实现。在男子3台成和的局面下,北京队王瑜负于浙江的许昱华,北京队输掉了首战。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