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又干不下去了 只率国际队打了9轮阿根廷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阿根廷著名教练梅诺蒂又玩了一次辞职,这次是在阿根廷的国际队。4月19日,曾率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冠军、以不停的抽烟著称的梅诺蒂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辞职,此番他只率国际队打了9轮联赛。

  在离开足球教练行业两年多后,梅诺蒂去年12月第三次执掌了国际队的教鞭。梅诺蒂辞职前表示,国际队正在崩溃的边缘。国际队曾7次夺得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是三支从未
降级过的阿根廷俱乐部队之一,但在梅诺蒂的率领下,国际队仅赢了两场,排在了20支阿根廷甲级队的第15名。

  “我实在无法继续下去了,”梅诺蒂说,在上一轮1比3输给萨斯菲尔德的比赛中,梅诺蒂受到了球迷的侮辱。“(辞职的)决定是由我和俱乐部的董事们集体做出的,目的是避免将足球比赛变成政治斗争。”

  66岁的梅诺蒂说,国际俱乐部将于下星期天进行新主席的竞选,而他被卷入了这场政治斗争之中。现任国际俱乐部足球部的康普拉达是主席竞选人之一,他的对手是纳基斯。“新主席的任务是让俱乐部走上正轨,否则的话,国际队将走向毁灭,将降级、进而消失。”梅诺蒂上周说,俱乐部现在已经到了不能为青年队提供训练服装的地步。

  梅诺蒂表示,他对球队提出的一些长远计划完全被急功近利的要求所淹没。“在这个国家,任何拿不到名次的计划都一钱不值。如果不是这样,整个阿根廷也会不一样。如果我们现在是在积分榜首的位置,那我就是最帅的,我的眼睛也会是蓝颜色的,我还是最聪明的,是全世界最棒的教练。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吧!”

  自从1978年率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梅诺蒂曾先后执教过墨西哥国家队、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两次,河床队、乌拉圭的佩纳罗尔、意大利的桑普多利亚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以大力提倡进攻闻名的梅诺蒂曾被认为是上世纪70年代复兴了阿根廷足球的最大功臣,但近年来梅诺蒂已是江郎才尽。

  梅诺蒂1997年执教桑普多利亚只持续了7个月,1999年执教国际队也只有8个月。梅诺蒂接下来在2002年执教了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中央队,这是他40年前开始足球生涯的球队,但他也只待了5个月。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诺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