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俞斌错失胜机——张栩首度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于4月20日在韩国棋院结束。在五番棋决赛的第4局,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在几乎胜定的情况下,遗憾地断送胜局,以2目半不敌日本棋手张栩九段。此局过后,日本围棋第一人张栩九段以3比1的总比分提前终结五番棋决战,并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是役俞斌九段执黑,布局阶段黑35过早侵入右边白阵,被张栩果断抓住战机抢得主动
权。然而在形势占先的情况下,白棋的几手明显强硬,俞斌敏锐地抓住白棋的毛病,一举将形势逆转。接下来,张栩眼见形势不利,不得不强硬出击,而俞斌在几乎胜定的情况下,缓手连发,屡次错失良机。至白318手,张栩以2目半胜出。

  至此,2004至2005赛季的围棋世界大赛全部结束,在富士通杯、三星杯、应氏杯、春兰杯和LG杯5大战役中,韩国棋手获得三项冠军(富士通杯、三星杯和春兰杯)和一个亚军(应氏杯),中国棋手获得分量最重的应氏杯冠军和另外三个亚军(三星杯、春兰杯和LG杯),日本棋手获得一个冠军(LG杯)和一个亚军(富士通杯),正是凭借张栩的这次胜出,日本棋手得以在愈演愈烈的中韩争霸的潮流下,抢得三国演“弈”的一席之地。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