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亮相成都 “梦之队”悉数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成都4月20日电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今天在四川省游泳跳水馆展开,在雅典奥运会上揽桂的8位奥运冠军悉数登场,引来观者如潮。

  此次比赛共有全国22个代表队的14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原定不参加预赛的田亮,由于陕西小将秦凯意外拇指骨折,为了给本队尽量多地争取决赛“入场券”,也与近期水平上升较快的队友赵巍配对,参加于今晚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名将劳丽诗、李婷、彭勃、徐翔以及新生代选手袁培玲、贾童、陈妮、何冲等人均发挥正常。为一睹众多奥运冠军的风采,傍晚,大批成都的跳水爱好者一下班就纷纷来到比赛馆外等待入场,观看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

  作为一个评分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将严肃赛风赛纪当作抓十运比赛工作的头等大事,推出了很多新举措,以确保比赛评分的客观公正。如首次设立技术代表,其主要工作是监督裁判员的评分情况,及时检查纠正“地方分”、“友情分”的出现;首次建立仲裁录像监控系统,对比赛中的每一个动作予以存储备案。对于裁判队伍,本届比赛要求每个参赛单位推选2个裁判员,以扩大裁判选择面,实行“10人、本省回避”的多种形式,裁判上场前30分钟,由电脑抽签来决定上场执裁人员。此外,游泳管理中心还制定了《十运会裁判员管理规定》,其中对执裁出现严重问题的裁判,将终身取消裁判资格、并通报本单位予以相应处理的处罚。

  作者:别卫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