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罗雪娟再封后 庞佳颖独占鳌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哈尔滨4月20日电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游泳预赛20日进入第六天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几场激烈的对抗战让人们大饱眼福。泳池中首先上演的是庞佳颖、杨雨、汤景之之间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大战。

  200米自由泳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很多选手都具备了世界水平。雅典奥运会200米自由泳第六名获得者、上海选手庞佳颖今天状态良好,以1分58秒80的成绩取胜,浙江队杨雨
以1分59秒26获得第二名。

  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争夺在海军队的齐晖和八一亿阳队的周雅菲之间进行。开始阶段,蝶泳比较好的周雅菲占据了领先位置,但是从第三种泳姿蛙泳开始,齐晖明显占据上风,将落后的距离追回,并渐渐超出。最后一项自由泳虽然是周雅菲的强项,但是近几天连续作战的周雅菲体力明显不支,最终齐晖以2分13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是近几年来国内泳坛少有的。赛后齐晖认为正是因为有周雅菲这样一个强手参赛,自己才游出了这么好的成绩。

  男子200米仰泳是在欧阳鲲鹏和赵涛之间争夺,最终江西队的欧阳鲲鹏更胜一筹,摘得冠军,海军队赵涛获得亚军。这也是欧阳鲲鹏在本次冠军赛中的第三块金牌。

  在当晚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浙江队的罗雪娟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北京选手陈祚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则被浙江队夺走。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