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国象联赛成功开幕 叶江川:我们也要出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4月20日发自济南):当国象联赛终于成功开幕时,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筹备了一年多,有关联赛的方案设计,光我一个人就六易其稿。”叶江川说,“我们就是希望联赛能够一举成功,最终能像围甲那样,培养出像古力这样的高水平棋手。”

  作为一帮一的教练,将棋后谢军推上世界棋后宝座的叶江川,同时也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棋手,最高时他曾排名世界第18位,进入了世界一流棋手的行列。

  叶江川认为,因为联赛可以保证棋手们的对局量,因此可以提高棋手的整体水平,水涨船高,我们的顶尖棋手也会从联赛中冒出来。

  “古力不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吗?”作为中国棋院的官员,叶江川对围棋也颇为了解,“六届围甲让他得到了大量的比赛机会,最终脱颖而出。我们的联赛也要达到类似的效果。”叶江川认为,三年之内,中国就应该能够产生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超级棋手。叶江川目前仍然是国内等级分最高棋手,但2648分的积分仍然只能排在40名开外。“到了2700分,就基本上能进入世界前10。”叶江川雄心勃勃地说。

  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目前云集了章钟、倪华、卜祥志、王月、张鹏翔等一批实力接近的高手,叶江川认为,他们中将走出能向卡斯帕罗夫、阿南德等人挑战的超级棋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