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9届LG杯世界棋王赛收枰 俞斌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昨在韩国落幕。中国棋手俞斌在五番棋决赛第4局中执黑318手2目半败北。这样,日本张栩九段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五番棋决战的胜利,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昨天俞斌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局势一直平稳,没有出现大的战斗。进入中盘战阶段,张栩的棋一直下得厚实,俞斌慢慢地越来越不好下。右下角战斗俞斌拿到了宝贵的先手,可
惜用得不对,导致形势继续恶化。

  在形势领先时,张栩还想赢得更漂亮一些,给自己招来了麻烦,俞斌抓住左边白棋做活的机会,俞斌将中央黑棋变厚,渐渐形势逆转。但关键时刻,俞斌再次出错,让张栩消大劫而去打小劫,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打劫转换张栩净吃右上角,至318手结束,张栩以2目半获胜。

  俞斌九段在这次五番棋决赛中表现有些失常,所输的3局棋中有两盘是几乎胜定的情况下丢掉了,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夏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