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要心存球迷的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5 中国体育报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听说了王腾临终前很想见篮球运动员的事,感慨万分:“球星的产生是以球迷的存在为前提的。我很震撼,也很惊讶,一个年轻稚嫩的生命在他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时,他最想见的是中国篮球运动员,我觉得中国篮球大有希望。”

  阿的江道出了球星与球迷互为依存关系的真谛:有了球迷的存在,才有了球星存在的价值;应该说球迷是球星的“衣食父母”,是他们造就了球星。所以我们的运动员应该在赛
场上兢兢业业地打球,为百姓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在生活上堂堂正正地做人,为社会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年人的典范。

  从另一方面说,既然球迷与球星的关系就像子弟兵与老百姓那样鱼水情,那球迷也要为球星的健康成长创造宽松的社会环境,为他们的每一个精彩表现鼓掌,为他们的每一个失误惋惜,鼓励他们攀登体育高峰,为祖国争光。而不应该动辄埋怨、辱骂,甚至做出些不理智的行为。

  因为球迷对球星有了期盼,才支撑着各项体育运动的不断发展;因为有了球星的努力进取,又吸引了更多球迷支持体育事业。这种互为依存的关系处理得当,便会有良好的赛场环境,蓬勃发展的体育运动,更多人的健身锻炼,焕发的精神面貌,齐心协力建设祖国的动力———这就是我们和谐社会所追求的目标。

  作者:沂 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