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球迷却永远“睡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5 中国体育报

  一位身患癌症的小篮球迷在生命弥留之际,对妈妈提出要见见仰慕已久的两位CBA球星,然而就在小球迷与球星相约见面的时间就要到来之前———

  “抱歉,我们来晚了,请你们原谅。”“很遗憾,没能最后见到他。”这是两位CBA球星与一位刚刚离开人世的小球迷的家属的对话……

  4月17日,身患淋巴癌绝症的北京15岁小球迷王腾,对母亲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最大愿望:“妈妈,我想亲眼看一看我仰慕已久的中国篮球明星———八一队的刘玉栋、北京队的张云松,能合影留念,得到一个签字球那就更好啦!”

  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王腾的母亲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打了热线电话。

  4月18日下午,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告诉刘玉栋,说有个得重病的小球迷想见见他和张云松,刘玉栋当即答应了,时间定在第二天下午2时。

  4月19日凌晨,王腾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拉着妈妈的手用微弱的声音说:“妈妈,我真的很想等到他们,可我实在熬不住了,我睡觉了……”

  一个饱受病魔折磨的年轻生命悄然逝去。

  19日下午2时,刘玉栋拿着一个由八一男篮全体队员签名的签字球、张云松拿着一件他穿过的23号球衣,按照事先的约定时间,从紧张备战十运会的赛场上准点来到王腾家的楼下。当他们准备上楼时,邻居们告知“孩子已经不在了”。

  在王腾的家里,王腾父母拉着两位大明星的手一个劲地说:“真的没想到,像你们这样的明星,会真的来到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家里。王腾虽然走了,但他的最大心愿现在终于可以了却了,我们全家真诚地谢谢你们!”

  面对黑色镜框里憨态可掬的小球迷王腾,多年征战南北、从不流泪的“战神”刘玉栋强忍泪水,深情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离开你们,就没有我们;离开普通老百姓,就没有我们解放军。4月18日,我们一听说王腾的心愿后就及时向组织作了汇报,八一队党委很重视,要求不管备战十运会多么紧张也要挤时间来看看王腾。可我们来晚了,真的很遗憾。”

  听了刘玉栋这样的话,王腾的姥姥紧紧地抱着刘玉栋,指着王腾的遗像,颤颤巍巍地哽咽了半天:“这不能怪你们。那你们能和孩子合个影吗?”

  “没问题!”刘玉栋、张云松把签字球、球衣放在了王腾的遗像前,静静地站立,和这个从小就热爱中国篮球、已不在人间的小球迷合影留念……随着闪光灯的闪烁,这一特别的人间景象深深地烙在了所有人的脑海里。

  接着,随行的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沓人民币递给了王腾的父亲,声音哽咽地说:“这是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托我带给你们的。他还托我带来口信,他也很想看看小王腾,不是因为王腾没有指名要见他才没来,是他本人由于过度劳累,现在正在医院输液而不能前来。这一万元钱是他的一份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王腾的父母接过沉甸甸的钱,满含热泪地说:“请您转告阿的江教练,我们谢谢他!孩子住院治疗了大半年,欠下了很多的债,这一万元钱是我们收到的第一份善款,而这第一份善款是来自我们人民子弟兵的,我们全家在这里衷心地谢谢人民解放了!”

  编者注:为了对王腾的去世表示哀悼,篮管中心还特意在昨晚CBA总决赛时举行了默哀仪式,全体球迷和队员为这位小球迷默哀15秒。

  作者:周红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