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子跳江吓哭过路小姑娘 5岁女童怎么都不肯过海印桥了,水警迅速赶到救起轻生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天下午2时30分许,一中年男子从海印桥上跳入珠江。东河道派出所的水警两三分钟后赶到,两名水警跳下江里将该男子救了上来。目前该男子情况良好。

  昨天下午2时50分许,海印桥西南面离下桥位置10多米的人行道上,还聚集着五六个路过的市民,他们趴在栏杆上俯视深绿色的江水。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双手使劲抹眼泪。带她出来的女孩小燕称,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她们两人有说有笑,沿桥面由南往北走。一个
中年男子在离她们1米远的地方兜了一圈,还哭了两声,脸上挂着泪花。她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该男子就翻过1米多高的栏杆,纵身跳到江里。两个人都被吓得“哇哇”大叫,小姑娘更是怎么哄都哭,甚至不肯过桥了。

  当时也在桥面上的刘先生看见该男子在江里双手四处乱动,人一下子浮起一下子沉下去,他立即向桥头的保安报告。接到报警的王保安,随后通知了水上派出所。

  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河道派出所的救护艇当时正在江面巡逻,而一艘清洁河道的小船也在附近作业。得知情况后两条船两三分钟后赶到事发地点。两名水警一头扎进了江里。

  据刘先生称,当时情况很紧急,中年男子已经喝了不少水,基本见不到头部。偶尔还能看到他伸出水面的手掌。而水警来得正是时候,“再迟来一分钟,肯定没命了!”两名水警下水后想推该男子上船,但该男子神志好像已经不清醒了,手臂拼命挥舞。最后水警只好潜入水里,将男子整个人抬出江面,两条船上的四五个人又拉又扯,才将该男子弄上船。船上的人立即对其进行急救。两名水警也累得趴在船板上。从该男子跳江到被救起,前后也就七八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河道派出所见到了跳江的男子。经过抢救,他已经苏醒了过来,但还面容憔悴,身子瑟瑟发抖。派出所所长为其倒了一杯水,又为其点了一根烟,耐心地开导他。但其还是摇了摇头,不愿意多说话,眼里噙着泪花。

  (线索提供:刘先生 150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