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佩主教练宁宪奎:预赛磨合队伍 决赛力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3 城市快报

  ——苏娅辉

  在国内女佩项目的较量中,天津与江苏一直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昨天的冠军赛总决赛暨十运会预赛中,承载着十运会夺金重任的天津女佩,与江苏女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金牌争夺战。虽然天津女佩因主力谭雪的缺阵而最终饮恨,但在激烈的对抗中,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对于旨在磨合队伍的天津女佩来说,也是一个收获。

  赛后,天津女子佩剑队主教练宁宪奎表示:“天津女佩在十运会上承载着夺金重任,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团体赛中,只有队伍的整体实力提高了,才有完成任务的可能。所以,在比赛中,我们会有意识地锻炼全体队员,而不是把全部压力压在谭雪一个人的身上。通过比赛,队员们的技战术及团体作战的精神都得到了磨合。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说年轻队员表现起伏较大,在随后的备战中都有待进一步总结和改进。在全运会之前,我们会在备战中将队员的技术水平、身体状况及精神面貌调整到最佳。”

  对于“为什么没派谭雪上场”的问题,宁宪奎主教练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她的腰伤。谭雪目前正处于恢复调整期,参加个人赛就是为了让她找一下比赛的感觉,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所以团体赛就没让她上场,这是出于对她的保护。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及随后的十运会决赛,谭雪都将是天津队的中流砥柱。”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雪新闻 全部女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