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渔船脱锚搁浅三部门联手施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1 石狮日报
一渔船脱锚搁浅三部门联手施救(图)
  本报讯“一艘渔船快翻了,情况很危急……”昨天中午近1点钟,祥农码头一蔡姓渔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语气非常急切。接报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1点25分,记者赶到祥农码头,只见在祥农码头西侧海面上,一艘编号为“闽连渔1661”的渔船,船体向右倾斜,海面离船舷仅十多公分距离,稍微再倾斜一点,海水就会灌进舱里。“还好风浪不大,并且在退潮,不然船里肯定会进水。”一位五十多岁的渔民指着渔船说道。

  据几个目击者称,快1点的时候,码头上很多渔民正在忙着卸鱼,突然听到有人呼喊一条外地渔船船体倾斜得很严重。得知这一消息后,码头上一些小渔船迅速赶到该船处,绑上缆绳,进行拖拉。经过近20多分钟的紧急施救,船体终于不再继续倾斜。

  “1661”号渔船上的一位郑姓渔民告诉记者,船体发生倾斜时,船上有四五个渔民,大家发现船体向一边倒时都惊慌不已,连忙向码头上的渔民求助。所幸,很快就有几条小渔船赶过去,对渔船进行拖拉,及时阻止了渔船继续倾斜。“如果没得到及时救助,船肯定翻了。”一位渔民插话道。

  出事渔船负责人称,该船于19日中午停靠在码头海面,然后他就上岸办事,昨天中午退潮时,船上的渔民没有及时发现锚走位了,等发现时船体已经开始倾斜,采取措施时已经来不及了。船体被固定后,船主叫来小渔船将船上的鱼全部卸下。

  在得知出事船主不知向哪些部门求助时,记者先后拨打了石狮渔政、海事处、祥芝边防所的电话。这三个单位均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观察了现场并商讨如何进行施救。讨论结果是:由于当时风浪不大,船体已经基本固定,加上该船属于脱锚搁浅,最好的施救办法是等海水涨潮后,对船体进行拖拉扶正。

  晚上七点多,渔政部门救护船展开施救作业,使该船终于脱离危险。请蔡先生前往报社领取新闻线索费100元。(记者余霞张军璞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