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最强阵容战哥斯达黎加 队员发挥差就坚决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中法之战取消后,国足6月19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成了朱家军的国内“处子战”。昨天中国足协在长沙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中国队会坚持和强队过招的原则,还承诺争取以最强阵容迎战对手,并考虑召集所有海外球员回国比赛。

  对于坚持和强队交手的原则,朱广沪说:“我们就是要与强队打比赛,通过比赛我
们可以更准确地找到自己的问题,更好地观察球员表现,看他们敢不敢于在强队面前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我发现球员表现低于50%,我就要考虑拿下他。”对于6月19日中哥比赛的结果,朱广沪表示了谨慎的乐观态度:“目前国内都十分关注这场比赛,比赛的胜率还很难说,90分钟后自然就有结果,希望届时能够让观众们满意。”中哥之间的历史战绩为两连败,中国队两次以0比2的比分失利。目前,哥队国际足联排名高达第21位,远在中国队之上。

  至于球员挑选方面,朱广沪说:“国家队名单不是固定的,随时会作调整。国内球员只要符合要求,不在乎年龄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谢晖在我的视野之中,我们一直都有电话联系。包括海东。”另外,6月初,欧洲联赛已接近尾声。如不出大的意外,海外球员孙继海、李铁和邵佳一极有可能同时出现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

  而哥斯达黎加方面,也将派遣极强的阵容来中国比赛。目前,哥斯达黎加队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小组排名第四。中北美洲区第四名将与亚洲区第五名进行附加赛,因此哥斯达黎加对这次出访中国十分重视。对此,重新出任球队主教练的吉马良斯说:“我不会轻视和中国队的比赛,因为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在中北美洲取得第四名的思想准备。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让队员感受一下亚洲的球风和战术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