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运动专家给您支招 春天轻松减掉多余脂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10 沈阳晚报
运动专家给您支招春天轻松减掉多余脂肪(图)
  春天来了,蛰伏了一个冬天的你是否感觉有一点不妙?穿春装的时候才发现,身体不知不觉间胖了不少。怎么办?赶紧运动起来,重塑健美身材吧!那么,春天该如何锻炼才能成功重塑完美身材呢?昨天,记者咨询了格林豪森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主管常永军,请他从专业的角度给普通的健身人群一个简单易行的健身计划,可以轻松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

  轻松做跑步,练出好身体

  春天到了,万物萌生,锻炼的人也多了起来。那么,比较适合在春季做的活动是什么呢?常教练首先推荐的是跑步。他认为,跑步是最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适合很多人来做。他表示,跑步锻炼可以到健身房里通过跑步机和椭圆机来完成。每天如果能够坚持半个小时跑步的有氧运动,不仅能锻炼出健康的身体,还能达到减脂的功能。他解释说,一个成年人每天吸收的热量在2000卡左右,而正常的生活能消耗1000卡左右,如果能够坚持跑步30分钟到1个小时,就能消耗1500卡左右,这样,每天就可以多消耗500卡左右的热量,一个月下来,减掉1公斤到2公斤应该没问题,所以,趁着春光明媚,赶快跑步吧!

  当然了,如果你没有跑步机,也没有椭圆机,到户外去,那里有着广阔的天地和新鲜的空气。除了跑步,或者干脆爬楼梯,只要达到了运动量,效果是一样的。

  两个小哑铃,转出好身材

  减掉多余的脂肪,很多人还希望有个健美的身体,尤其是男士更希望能够锻炼出漂亮的肌肉。那么器械训练就不可少。一提到器械,很多人就想到了去健身房,花很多时间做一个又一个的器械锻炼。其实,何必那么麻烦呢,当记者请常永军提供一个简单而且能够达到锻炼效果的运动器械时,他想了想说:“只要用一对小哑铃就可以了。”

  常永军介绍说,如果不想让脂肪堆积,最好还是增加肌肉。他给工作忙碌的办公室一族介绍的简易器械就是一对小哑铃。每天利用一定的时间来做做哑铃操,如果再加上一个小凳子,那么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能够得到锻炼。如果您连小哑铃也没有,也可以用矿泉水瓶子装上沙子代替,哪怕只是一根棍子也可以,只要坚持锻炼,效果是一样的。

  不花一分钱,减掉大肚腩

  对于身体发福的男士来说,大腹便便应该是最头疼的事情了。特别是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时间静坐,脂肪最容易堆积。那么,如何减掉大肚腩呢?常教练给出的似乎有点老套的办法,也是最简单的办法,那就是可以做些仰卧起坐。他的道理很简单,腹部的肌肉增多了,就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但前提是坚持。

  重点提示:介绍了这么多,常教练最后还给出了特别的提示,如果想达到效果,就应该按这个去做,否则,很可能半途而废。

  时间:既然想锻炼身体,就不是朝夕之功。常永军特地提醒,训练的时间一定要保证,他所说的时间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单次锻炼的时间。特别是在跑步、跳绳等有氧运动的锻炼中,每天的连续锻炼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他解释说,有氧运动一定要注意延续,不能练个10分钟左右就歇气,等到心率平静后再重新开始,这样很难达到减肥的效果的。另外就是锻炼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饮食:想减肥就要节食吗?常教练的说法是:不用!他介绍说,在饮食上,不必减量,可以采取少食多餐制,就是把食物分成几次吃,可以改一日三餐为一日五餐或六餐。减量反而对身体不好。另外要选择清淡的食品,尽量避免油炸、盐和糖类的食品。只要做到这些,轻松减肥不是梦!记者电话:88811647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