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亚冠上下半场表现炯异 不尊重对手复出高昂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6:1,看上去很美,但代价有点昂贵。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能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收益才是真正的胜利,而泰山队在这场比赛中走的是高投入低效率的粗放式道路,代价大了些,收获少了些。当韩鹏一脸茫然地被罚出场时,这场比赛的价值对泰山队而言,几乎被打了对折。

  既要争取大胜,又要保存实力,这样的要求似乎有点“大干快上,多快好省”的主
观主义,但主场对阵马卡萨队的泰山队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在印尼,如果马卡萨队还算一条“地头蛇”的话,那么到了济南,它确实已是一只“瓮中鳖”。两大主力前锋缺阵并不影响泰山队的攻击力,郑智一个人就足以冲垮马卡萨队纸糊的后防。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中,对付一支心无斗志而更热衷于购物的球队,几乎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你只需要认认真真地踢就是了。上半场的泰山队是近乎完美的,他们水银泄地般的进攻让马卡萨队顾此失彼。但泰山队员像一群不专心的学生,只认真上了半堂课就开起了小差。宋黎辉笑得花枝乱颤,周海滨踢得心不在焉,愉快的泰山队到了下半场渐渐地忘乎所以了,以至于他们都忘掉了这场比赛最原始的意义。

  不尊重对手,不专心比赛,这是泰山队上下半场表现迥异的根本原因。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足球比赛又何尝不是如此。逆水行舟是个考验,顺风顺水更是个考验,在亚冠联赛上行进到中流的泰山队确实应端正一下态度,因为以后的比赛中将有更严峻的考验。

  6:1的比赛场面算不上经典的技战术教科书,但它是一部人生哲理寓言,上下半场的不同表现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了泰山队员微妙的心理变化。希望泰山队能记住这场让他们得意到忘形的胜利,以争取最有价值的胜利。这次交了学费,下次就不要再交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