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绯闻报道何时算终点 周继红恳请媒体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前些天,饱尝绯闻困扰的郭晶晶曾经消沉地说:“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些明星人物会自杀。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没有自由,好多事实都被扭曲了。真希望我能够回到原来的日子,简单而平静。”

  她道出了自己的不解和愤怒,也表达了希望安心训练、重归平静的美好愿望。

  遗憾的是,自从“亮晶晶”这对“金童玉女”组合成为“过去时”后,中国跳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绯闻风暴,不是体育新闻的话题,反而成了娱乐新闻中的“常客”。

  幸运的是,跳水队没有一味天真地等待“天下太平”,或者涣散军心,队员、教练们反而练就了刀枪不入的“抵抗力”,抵挡住了一波又一波假新闻的“侵袭”。

  且不提前一段时间,有关田亮、郭晶晶以及牵扯进来的吴敏霞的各种花边新闻,仅是从17日国家队的大腕们和代表陕西参赛的田亮先后抵达成都后,这里就骤然升温,成为“新闻麻辣烫”,几乎所有的主题都是“亮晶晶”,其中不少是未经核实、充满“设想”的失实报道。

  有媒体说郭晶晶与田亮同天到达是“天意”;训练时间的错过是“有意”;以对比的形式突出田亮苦练,郭晶晶“玩失踪”;并预测两人将“结伴”离蓉;更有报道说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抵达后“密会”田亮……

  对于种种不正确的“说法”,周继红表示:“我可以理解记者们的工作和苦衷,但也请大家理解和尊重我们的工作。有些人为了制造一时的轰动效应,就做出不顾事实,扭曲真相的报道,这让我们难以理解。不过,我们不想费神解释什么,也不会为这些假新闻而生气。”

  “中国跳水不是只有一、两个人,这是一个整体。对于种种花边新闻,我们不会去辩解,让绯闻自生自灭。但我们会加强队伍内部的管理,加强对小队员的思想教育。毕竟队里面大部分还是十来岁的孩子,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引导他们。”作为“大家长”,周继红一脸严肃。

  “如果大家真的关心中国跳水,那就给我们‘降降温’,不要把它‘娱乐化’!让队员教练们安静地训练、没有任何干扰地投入比赛!现在距离08年北京奥运会没有多少时间了。”

  周继红说:“至于绯闻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消失,我没功夫去想。但我要说的是,我们不怕!我们有抵抗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