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另类视角扫描游泳冠军赛 心痛不仅属于池中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23 哈尔滨日报

  按道理说,在游泳冠军赛中,最应该心痛的是那些没能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但是除了运动员外,还有一些人也在感到心痛,只是他们的这种心痛或多或少地与运动员有关。

  签名之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赛场上,出现了许多“小粉丝”,罗
雪娟、齐晖、欧阳鲲鹏都是他们追逐的对象,就连前天来哈看比赛的熊倪也没能幸免。

  要说这些“小粉丝”也挺不容易的,游泳馆内本来温度就高,再加上他们跑来跑去,弄得每个孩子都是一身的汗。有时候,为了能够得到签名,有的“小粉丝”早上预赛的时候就来到游泳馆。有些时候,为了得到签名,他们简直是不择手段。当“小粉丝”们发现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要在检录处门前等候比赛的时候,有人就潜入该地区,寻找机会,但是,为了保证运动员赛前不受到影响,孩子们经常是遭到驱逐。看着大腕就在眼前,却不能得到签名,“小粉丝”心里不知会有多痛。

  颁奖之痛

  站在领奖台上领奖,应该是运动员最高兴的时刻,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确是“痛不堪言”的。

  由于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高度紧张,因此,在比赛结束后,他们必须到泳池内游泳放松。他们放松不要紧,可是苦了那些负责组织颁奖仪式的工作人员。由于泳池内的运动员很多,一时之间根本分不出来谁是谁,记者经常看到一位工作人员站在泳池旁边高喊:“××比赛颁奖啦!”记者就听到过一位工作人员“抱怨”说,这些练游泳的可真是像泥鳅一样,转眼就没。经过几天的比赛,工作人员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当运动员从比赛池出水后,负责颁奖的几位礼仪小姐就一直紧盯着获奖运动员,直到颁奖结束。

  采访之痛

  有的观众说,采访游泳冠军赛的记者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不用买票就可以看全部比赛,其实,众记者的心中也有着说不出的痛。

  首先就是,记者要站着看所有的比赛,为了寻找新闻,各路记者只能站在赛场旁边,等候采访运动员,而这一站就是将近两个小时。同时,游泳馆内外温差很大,你经常会看到许多记者一只手拿着外衣,一只手拿着采访本,有的女记者还要拎着包。

  除了这些,记者还要应付随时发生的“险情”。一位漂亮的女记者在等候采访齐晖的时候,被入水放松的齐晖溅了一身的水,回来后,其他的同行都对她说,这才像采访游泳比赛的样。见习记者张世光

  各路高手盛赞市游泳馆

  目前,200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正在市游泳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路参赛高手,一方面关注着对手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在对市游泳馆进行着品头论足。

  罗雪娟说,这个馆的水质很好,感觉很柔和,而且馆内的光线也不错,只是在白天的时候感觉有些刺眼。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说,市游泳馆的设计非常合理,既有比赛用池,也有训练用池,而且还充分考虑各个年龄段、各个层次人的需求,设计了0.8米的泳池,这种设计既有利于竞技体育的开展,也有利于群众体育的开展。张亚东同时表示,市游泳馆在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采光的要求,而且采用地热的形式供热,因此,能耗相对减少,市游泳馆更加实用。

  海军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早使用市游泳馆训练的。海军队教练叶瑾在谈到市游泳馆时更是赞不绝口。叶瑾说,自己带队去过许多地方参赛,哈尔滨市游泳馆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与国际接轨了。海军队队员齐晖在获得本届游泳冠军赛首金后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首枚金牌争夺战中表现出色,与在这样的良好环境中训练不无关系。

  虽然得到了各方面的称赞,市游泳馆馆长王川江表示仍有遗憾。王川江说,由于本次全国冠军赛的主办单位,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赞助商有协议,因此,本次比赛未能使用市游泳馆自己的计分系统,而市游泳馆自己的计分系统要比大赛使用的先进得多。见习记者张世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