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终陷“李昌镐魔咒” LG杯张栩夺冠连说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 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昨日在汉城决出胜负,中国棋手俞斌虽然一度在第4局中占据绝对优势,却因读秒中连续出错,将胜局送出。日本五冠王张栩也由此以3比1的总比分,打破围棋界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难夺冠的惯例,登上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宝座,而曾淘汰了“石佛”的俞斌却终于没能走出“李昌镐魔咒”,与自己的第二座LG金杯失之交臂。

  是役布局阶段,感觉双方状态一般,但进入中盘后,黑93手以下的强手遭到了马晓春、孔杰、周鹤洋等人的一致指责,幸而黑99靠的好手令白棋也出现迷惑,以下一系列交换俞斌又有所得。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张栩从134断至138扳出出现一连串因误算弈出的误招,俞斌竟然逐渐占优了。此时中国棋院研究室里凝重的气氛终于明媚起来,刘小光甚至向记者预言:“我们要赢了!”然而此后不久,盘上风云突变,俞斌再次犯下关键时刻一路“手软”的老毛病,乃至形成天下大劫,终因劫材不够,以2目半之差告负。

  赛后请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评棋,他无奈地总结:“这次我们棋的内容没输,是输在了胜负上。聂老也说两人应该下到第五盘才正常,提前结束只能说明幸运女神没有眷顾我们。”他甚至戏言:“如果张栩厚道点儿,他应该在赛后说:我赢得很运气。”不知千里之外的张栩是否真听到了华老的话,反正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受宠若惊地感言:“从去年一路下来太好了,真是运气好,运气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全部张栩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