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亮晶晶”回从前 泳池边亮晶晶依然精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亮晶晶”回从前泳池边亮晶晶依然精彩(图)

  第一个规定动作就得到51分的高分,郭晶晶出场就引来一片喝彩声,连她的教练钟少珍也在看台上竖起了大拇指。昨天在十运会跳水预赛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郭晶晶继续展示了跳板“一姐”的风采。而田亮也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十米台双人比赛中表现出上佳的竞技状态,尽管风波不断,泳池边的亮晶晶依然精彩。

  虽然与河北队队友贾东瑾配合还不太熟练,但郭晶晶自身的表现无可挑剔。第四跳
的自选动作,郭晶晶用的是305B走板。轻轻地向队友喊了口令“一,二,走。”,从容地起跳,接着是几个漂亮的连续翻滚,身体打开笔直入水,水花几乎都看不到。“好!好看!”看台上有激动的观众甚至站起来鼓掌。这个动作让前面的选手都黯然失色。郭晶晶的最后一跳,场内的掌声变成欢呼声,她也轻松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两个多小时后,田亮用完美的表演宣告了自己重新回归。从绯闻中抽身而出的田亮告诉人们:田亮依然是王者。尽管最后一跳由于队友失误没能拿到第一,但他的表现无可挑剔。

  在介绍运动员的时候,田亮自始至终都在微笑着鼓掌,让人怎么也不能把他与那个焦头烂额的深受绯闻困扰的田亮联系在一起。田亮穿着一件白色短袖,后面还有绿色和灰色的斜纹,与其他一身运动装的队员比起来,他显得有些另类。

  在雅典的时候,田亮身边站着的是杨景辉,而这次,杨景辉的旁边换成了胡佳。第一跳和第二跳,胡佳/杨景辉分别得到了52.2分,田亮/赵巍则分别得到了51分。郭晶晶一身便装悄悄走到了跳台旁边,已经超过晚上11时了,很多队员都饿惨了,郭晶晶带来的饼干成了最好的礼物。田亮从休息的地方走上跳台,郭晶晶面前是必经之路,两人相视一笑。就在田亮上跳台的时候,他再次回头与郭晶晶微笑示意。这一跳田亮发挥得特别好,一举超越胡佳/杨景辉排在第一。两对选手的竞争十分激烈。第四跳之后,胡佳/杨景辉重新超越田亮/赵巍排在第一。最后一跳,由于赵巍的失误,田亮组合并没有取得冠军,第一名是此前一直落在后面的山西选手王亮/唱晶。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工作人员的严密保护下,郭晶晶最后一个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她落座后就旁若无人地和身旁的彭勃聊天,就连主持人通过麦克风让她讲一讲夺冠的感受都没有理会。当有记者问道她明天是否会参加1米板的比赛时,郭晶晶非常生硬地回答:“我没有必要告诉你吧。”这样的回答让现场的气氛有些尴尬,另外一名记者问道:“请问你今天前两跳成绩都不是特别好,而最后的三跳得分都很高,是不是你后来在难度上有所加强?”郭晶晶更来脾气了,“如果你真的了解跳水的话你应该知道,前两跳是规定动作,大家难度一样,得分也差不多。后边几个动作本来难度就很高,我的难度是我自己定的。”最后提问的那名记者有些激动,“周继红领队说让媒体不要瞎炒作,我想我们没有。我们来这里采访比赛是纯体育的目的,提问也都是在这个范围之内。但郭晶晶竟然是这个态度,让人不能理解,也许她今天看到了田亮心情不好吧。”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杜娟田卫化实习生 廖伦懿采写 摄影 杨刚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