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被升班马列为取分目标 武汉板凳深度令人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5 球报

  迈过了联赛之初三客一主的鬼门关后,武汉队迎来了连续三个主场的好时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日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球队全力抢分。而武汉队接连三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辽宁队、上海国际队和上海中邦,从对阵的时间上来看,升班马武汉队抢分的第一个对手就定为空有“东北虎”名气的辽宁队。

  陈旭东:放开手脚全力抢分

  联赛开始前,俱乐部给球队定下的赛季目标就是力争好成绩,因此陈旭东认为既然有连续三个主场的优势放在眼前,没有理由轻易放过,畏手畏脚,“主场不抢分,难道去客场抢吗?”不过陈旭东表示,俱乐部没有给球队定下任何目标,只希望他们打出主场的气势来。“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国际队,甚至中邦队,我认为他们都不是弱旅,即便在主场也不能说我们一定能赢他们,但我们要拿出敢赢他们的气势来。”陈旭东分析道,辽宁队前几轮打得不好,虽然他们人才流失严重,但是东北虎的名气摆在那,其战斗力并不容小视。国际队原本就是国内的强队,至于同是升班马的上海中邦队,陈旭东认为在去年的中甲比赛中虽然武汉队两战两胜,但今年他们引进了申思、张效瑞这样的优秀球员后已经不能以老眼光来对待。

  与俱乐部方面要分的想法不同,主教练裴恩才在赛前还是主动降低本队的身份。在他看来,认为武汉队在中超实力就是下游,只不过是在前四场联赛中打得不错,再加上对手对武汉队不是太重视,所以现在排名有些靠前,但是这个排名并不代表武汉队的水平有多高。裴恩才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对深圳队,是我们打得有多好吗?不是,是深圳队打得不好,我们才逼平对手的。对北京国安队时我们打得不错,而客场赢四川队完全是因为他们的实力比去年下降了,我们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是我们连黑马也称不上。”

  板凳深度令人欣喜

  周三下午,武汉队的替补球员在训练基地与上海东华大学队(上海申花的预备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武汉队以2:1击败对手。

  周三一般是球队的大运动量训练日。上午,武汉全体球员进行了3500米的跑步练习,意在恢复体能。下午比赛主力球员全部休息,替补球员悉数上阵。上半时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但双方都没有破门。下半时,邸佑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徐擎门前冲顶先下一城,10分钟后,徐擎的头球击中门楣,外援安德森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两球领先后的武汉队略有松懈,在比赛结束前被对手扳回一球。主教练裴恩才赛后表示,通过比赛,他发现这些替补球员们的状态都保持得很好,尤其是在目前这种连续作战的时候尤为难得。

  近来维森特状态不佳,裴恩才急需寻找一名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的前锋。结果小将徐擎在比赛中就冒了出来,“徐擎的状态不错,另外周熠、邸佑也很好,尽管他们上场时间不多,但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这才是职业球员的素质。”裴恩才特别提到,最近比赛极为密集,许多主力都是带伤上场拼下来的,像郑斌连着两轮都是打完吊针上的场。“现在不光是比意志品质,更是比板凳深度,我们队的替补球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增强了我们战胜对手的信心。”

  作者:特约记者马万勇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