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队长想要五连胜 对阵山东前在气势上占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7 球报

  实德与重庆的比赛还没有打,两队的心态和士气似乎便已经可以看出一点端倪。实德队相当轻松,似乎已经将3分视为囊中之物;而重庆队相对低调,在重庆将士看来,只要能拿到1分,就已经非常满足。目前实德队四连胜排名榜首,重庆队3平1负排名第十。因此在昨天实德队结束了轻松的训练之后,季铭义谈起与重庆队的比赛心气十足:“只要我们发挥正常水平,拿下3分应该没有问题!”

  季铭义的信心首先来自于足协对征调国青球员的补偿方案,由于实德队有五名球员赴德集训,这样实德队不仅可以在报名名单外补充五名球员,球队还有了在比赛中使用三名外援的权利。由于在足协的新政中只有实德、鲁能、申花三家得到了使用第三外援的待遇,而这三人中只有实德队已经注册了三名外援,这样本周与力帆的比赛扬科维奇、潘塔、安迪尔森三人就都可以出场了,这将大大提高实德队的战斗力。除了这三名外援外,前锋线上的新主力邹捷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这位上一场比赛中实德的获胜功臣在谈到与力帆的比赛时又把进球定为自己的目标。邹捷说,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关键还是要球队获得胜利,顺利拿到3分,而他本人却对重庆力帆队印象不深,因为此前两队的几次交锋,他上场的机会不多。而说到自己的时候,邹捷有点不好意思,“看看人家欧洲联赛的前锋,真是感觉自己相差得太远。人家打门基本都八九不离十,进球也是干净利落。咱们可能打上十几脚,才有机会蒙上一把。还是再练吧,争取在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别再浪费机会。”虽然队长季铭义放言要拿3分,但是在经历了前三轮比赛后他也感受到了取胜的不易,“重庆力帆队中大连人也不少,双方算得上知己知彼。其中有些是从小到大的朋友,有些是国家队的队友,我们彼此都熟悉。他们这次回来打比赛,应该也有种回家的感觉吧。因此他们肯定也会全力以赴,我们必须要小心才行。而且现在,很多大连球员在与实德队作战时,表现都非常努力,也很想在家乡人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过,我们是不希望他们从‘家里’拿分回去的。”季铭义笑着说。

  实际上,大连队的球员们有很多已经将眼光放在4月30日的与鲁能队的比赛上了,而对重庆队却似乎想的不多,季铭义认为两方的竞争仅仅是个开始:“现在我们开局4连胜,好像是和2001赛季的开局一样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只是第一炮打得好了罢了,下一步关键看我们的稳定性有多少。历来说,我们实德的稳定性都是不错的,但是这除了我们几个老队员带动外,也要看年轻队员的发挥。开局连胜对年轻队员有很好的帮助。但是这种情形之下,老队员不说了,但说年轻队员,就怕经受不起挫折,一旦对自我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评价,就将影响他们的心态,对于他们来说成长的路还很长。”

  另一名球员也表示:“我们现在士气正旺,又是在主场作战,我们有绝对的信心拿下这3分。而且现在我们的主要着眼点其实已经越过了重庆,转向了山东鲁能身上。第六轮才是对我们真正的考验,毕竟山东目前是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现在我们领先山东只有2分,一招不慎就会被他们超越,这样和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也是我们第一阶段的重点,我们必须要争取在和山东对阵之前,能够在气势上占据主动。”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