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种瓜得瓜怨不得别人 锋线无力缘由不买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29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打了四轮,立志打进“中超中上游”的中邦队却尴尬地排在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原因也很简单:进不了球,赢不了比赛,积分自然也就长不上去。

  教练还是那个教练,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但是去年在中甲联赛里场场都能进球的球队却不见了。除了中超联赛水平高于中甲,进球难度增大之外,中邦在年初引援上的误区,或许才是中邦队眼下“锋无力”的最直接原因。

  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取消了降级,除了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其他各队纷纷紧缩银根,引进内外援时很少有什么大手笔,定位于“平民球队”的中邦队自然也不例外。球队今年引进的内援中,李大维和刘宏涛是申花队的替补,高万国来自中甲延边队,张效瑞和申思则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踢过比赛了。

  倒不是说引进的这些球员能力上有什么问题,但是考虑到中邦队最需要的是前锋,而这五个人中,没有一个是那种得分能力特别强的。原本主教练马良行把希望寄托在了外援身上,但去英国和乌克兰考察了一圈之后,虽然相中了几名前锋队员,但最终马良行只能接着用班宁和迪迪尔两名小将,原因是这两个人还在租借期内。海南集训期间,也曾经有过几名外援到球队试训了几天,但是就连中邦队员自己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谁都不可能老是捡到皮夹子。

  没有降级的压力,俱乐部用联赛锻炼年轻队员的思路并没有错,放长线钓大鱼的做法也无可厚非。但是既然认定以锻炼为主,还不如干脆别给球队定什么指标,放手让教练球员去打,只要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就行了。要是现在患得患失,又想要成绩,又想锻炼队伍的话,以中邦队现在的实力,很有可能成绩没上去,人又没锻炼着。当初种下的是瓜,现在收获的也只能是瓜——同样的道理,当初不买前锋,等到进不了球的时候,也就怨不得别人了。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