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司缠身出征之前辽足三处灭火 18战将杀向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27 球报

  在媒体曝光后,辽足与辽能方向科技公司即将合作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然而赞助商的钱还没到手,要钱的都纷纷逼上门。在球队出征武汉前,俱乐部三方出动,希望能从三起纠纷中节省出一些费用,以争取在球队出征前将2月份的工资发给球员。

  “钱到位了,比赛就好打了!”

  虽然面对三起要钱的官司,但是辽足俱乐部的心思还在球队近来战绩不佳的问题上,联想到多年以来辽宁队的情况,一位俱乐部官员干脆就把球队成绩回升寄望在钱上,“钱到位了,比赛也就好打了!”

  不过为了多搞些钱,俱乐部现在的首要工作却是省钱,因为抚顺雷锋体育场、曲乐恒、三元乳品公司都在跟辽足“要钱”,俱乐部必须先把这些“要钱”的事摆平。

  第一起纠纷是抚顺雷锋体育场提出的违约金,周三辽宁足球俱乐部已经由常务副总黄祖钢亲自出马,赴抚顺与对方进行和平协商,据说已经成功求得对方谅解,对方在钱的问题上也已经有所让步。

  第二起纠纷是曲乐恒近日突然提出的公伤索赔诉讼,曲乐恒此次总共通过律师向辽足开出了120万元的索赔清单,这对辽足来说是一个相当沉重的负担。黄祖刚在闻讯后迅速表达了俱乐部的观点:“现在我们需要找有关部门咨询,不能他空口无凭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毕竟时间过得比较长了,当时我们俱乐部已经做了他非因公负伤的处理决定,现在他要求仲裁,在感情上,我们非常同情。但现在是经济问题,我们必须得向相关部门咨询此事是否合理。”据专家分析,曲乐恒本次向辽足提出的赔偿要求,恐怕不会轻易得到支持。

  第三起纠纷是北京三元乳品公司提出的206万违约金一事,张曙光已经决定不日赶到北京斡旋此事,“我们并不回避欠债这个事实,只是希望能尽量达成庭外和解,那样的话辽足无论在声誉上还是在金钱上,都将少受很多损失。”

  周五18战将杀向武汉

  对于俱乐部方面筹款的努力,球员方面当然是在抓紧时间备战,只有多赢比赛,俱乐部搞来的钱才可能分到队员的口袋中。

  本周五,辽足将动身前往武汉客场,挑战素有“九头鸟”之称的武汉黄鹤楼队。虽然一周前刚刚遭遇了主场痛失好局的打击,不过此刻辽足上下并未丧失斗志,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钢兴奋地表示,主帅王洪礼已经备好了18杆精矛,“就等着在这个客场众矛齐发,刺落鸟巢!”

  从上一轮主场比赛开始,辽足开始起用一套联赛精兵策略,即无论主场客场,每场比赛都只带18名队员赶到赛地,正好凑够一张报名名单所需之数。“兵不在多而在精,只要带到赛场上的18个队员个个都是生猛海鲜,那就足可以应付下来当场比赛。”王洪礼很配合俱乐部的节约思路。

  由于队内目前老队员的人数达到了16人,因此其余15名年轻队员就必须为2个出征名额而展开激烈的竞争。现在看来,司职后腰的戴琳和锋线小虎杨旭在短时间内将一直把持这两个宝贵的参赛名额。戴琳和杨旭的共同特点都是身体条件出众、球风强悍,这种特点恰好适应王洪礼此刻打造的“简明进攻、硬朗防守”战术,二小因此而逐日显得可堪重用起来。不出意外的话,对武汉一役,戴琳与杨旭有望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除了两小之外,辽宁队的老将群落此际也处在整合状态中,没有人因为伤病或红黄牌而停赛,陈兴、张海峰、朱锴三人从昨天下午开始都正式回归到常规训练阵容中,这意味着本周日辽足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虽然武汉队的联赛排名暂时高出辽足许多,但辽足还是希望能在此役全取3分,从而将自己的位置提升到中游区域。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曾经长时间在八一队任教,辽足大将郭辉和臧海利都来自于八一队、对他的执教思路和用兵习惯都非常熟悉,辽足教练组近两天也将专门向郭臧二人了解裴恩才的特点,这样一来,辽足无疑就会在“知己知彼”方面略占先机。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