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3天14战鲁能越赢越艰难 图拔用欧洲标准要求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27 球报

  从4月2日到5月25日,53天时间里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两线作战,其间包括10轮联赛和四场亚冠比赛。虽然泰山目前为止赢得了绝大多数比赛,但主帅图巴仍感叹“比赛越赢越艰难”。

  昨晚7点,图巴像往常一样站在休息室外的玻璃橱窗下,他一边与翻译交流,一边看着场上队员热身。这个过程是图巴在赛前对队员最后一次了解的过程,从他的面目表情看,
他对比赛充满了信心。“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无论球员、教练还是你们记者。”图巴对过去的日子很是感慨,“从4月2日开始,我们已经踢了五场比赛(不包括主场对马卡萨),我们赢了四场,但现在看来每一场都十分重要,而随着赢得比赛场次的增加,后面的比赛只能比前面更重要。”图巴的意思很明显,由于前面的战绩,后面这段日子里全队所要承担的压力肯定大于刚刚过去的这段时间。

  比赛密度如此之大,队员伤病的问题开始影响到图巴的排兵布阵。不过对此图巴倒不以为然,“伤病和其他因素确实有些影响,不过这和打比赛没有关系。在欧洲,一个强大的俱乐部一年有六七十场正式比赛,这还不包括商业比赛和其他友谊赛。”图巴显然正在用欧洲强队的标准要求泰山队,而据他的翻译介绍他完全可以承受一年打50场比赛的工作强度,至于队员,他也正在努力帮助他们达到这一目标。据了解,由于近期泰山队比赛较多,图巴根据多年的经验用训练强度来调整队员的状态,值得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泰山队没有一个队员因为过于疲劳而受伤。

  感觉到泰山赢下马卡萨没有问题后,记者提到了重要的比赛还在后面。图巴听后淡然一笑,“我知道你指的是5月11日对横滨水手的比赛,试想如果我们不在客场赢了他们,也许5月11日的比赛就不会那么重要。所以无论对我还是对球队,比赛赢得越多,后面就会越艰难。”

  中场休息时泰山已经4:0领先了,当记者对图巴说“很容易”时,图巴马上表示“不是很容易”。果然下半时泰山遇到了一定的阻击,当然比赛最终仍是大胜。不过最后时刻韩鹏被红牌罚下让图巴十分不满,他甚至控制不住情绪在赛后找裁判理论,其中原因,就是图巴明白———比赛又赢了一场,压力又加了一分。

  作者:特约记者訾言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