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总经理德比大战前声明:不会加大奖金数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25 东方体育日报

  与那些有些疯狂的年代相比,今年的德比在不景气的中国足球市场大环境下,也显得落寞了不少。在取得两连胜并主场迎来老对手上海国际的当口,上海申花似乎丝毫没有加重这场比赛分量的举动。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战前声明:“我们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加大奖金数目。”

  据悉,这场德比战申花队的赢球奖金将达到80万元,而这只是赛季前就规定好的常
规数目。本赛季申花队的赢球奖金发放规则是:单场奖金40万元,连胜奖金20万元。也就是说,申花队第一轮拿下青岛,得到40万元;第三轮拿下四川,得到40万元;第四轮拿下辽宁,因为是两连胜,得到60万元。如果第五轮拿下国际,因为是三连胜,将可以得到80万元。

  虽然80万元在当前的中国足球市场环境下已经非常具有诱惑力了,当相比2003年那一场惊心动魄的德比大战,吴冀南回忆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2003年11月9日,申花和国际在虹口足球场展开了一场“冠军德比”大战,当时坐在主席台上的吴冀南还不是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但是作为申花最大股东SVA的老板代表,吴冀南怀里揣着一张500万元的支票。“当时我心里真是很矛盾,一方面希望申花队赢球,一方面又想赢球后就要把500万元的支票开出去了……”

  结果,凭借着张玉宁的帽子戏法,申花队4比1狂扫国际队,不仅历史上第一次赢得了上海德比战,而且一举奠定了领跑甲A的大势,给申花球迷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比赛结束后,吴冀南立刻走进了申花队休息室,当场兑现了500万元的支票。

  其实早在2000年,申花队就开始采取四场比赛捆绑发放奖金的办法。一般说来,四连胜就可以获得400万元,三胜一平有300万元,三胜一负也有260万元。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申花队本赛季前四轮也是三胜一负,但实际上目前只能拿到140万元,中国足球市场的资本“反省”可见一斑。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