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换帅波及贾秀全 男子化训练作风能否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54 东方早报

  “王组长”尚未正式转正,又惊闻贾秀全要“抢班夺权”,就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当事人,他们虽然都对此予以了否认,但隐藏在该消息后的背景显示,在杨一民取代薛立入主女足后,必将采取一番更尖锐的女足改革,以此保证“08奥运”战略的顺利实现。

  中国足协领导层权力版图重新划分后,杨一民取代了成绩平平的薛立主管女足,而他对于“08奥运”的这块奖牌相当看重。上周末,他召集了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戚务生、马
元安、马克坚等人开会了解女足发展现状,会议上讨论的问题很多,其中也涉及了悬而未决的主教练问题。

  实际上,女足主教练悬而未决,足协内部已将此视为“历史遗留问题”,杨一民上任后肯定会对此有所动作,或者给王海鸣一个名分,或者就是王海鸣“让贤”,而在他的提议中,就包括了与之保持着良好私人关系的贾秀全。但是,是不是由贾秀全取代王海鸣,还没有最后定论。杨一民解释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定下了什么具体内容,王海鸣本身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我们会议的内容谈得相对宽泛,应当说务虚的成分更多。”

  王海鸣和贾秀全这两天都在北体大教练班学习,除了同堂上课之外,两个人并没有更多的交流,对于此消息,贾秀全的第一反应是惊讶,“我从来没接到过通知,也没人和我谈过这个事情。”贾秀全表示:“我对女足还真的不了解,现在女足的情况我一点都不知道,估计应该是搞错了吧?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执教女足的事情,因此也从来没有关注过女足的比赛,毕竟男女足运动应该来说是两个相对独立的领域。”而据一熟悉王海鸣的人士表示,对于迟迟没有被“扶正”,他自己也感觉可能会有事情发生,虽然年初的四国赛拿了冠军,但阿尔加夫杯的成绩不甚理想,一向力挺王海鸣的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话也不再那么有底气,即使换教练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即使贾秀全上任,带来所谓“男子化”的管理训练作风,是不是就能解决女足发展的根本问题?元老团成员戚务生就不敢苟同:“阻碍女足发展的问题,究竟是训练水平?市场?体制?还是思维方式?大家都还没有达成共识,还在讨论中。”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