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男排近期目标世锦赛 远期目标:2008进前8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20 新京报
  新一届国家男排首次训练以恢复为主,近期目标是世锦赛资格
新男排近期目标世锦赛远期目标:2008进前8名(图)
新男排的首日训练,基本上没有接触排球,队员们都在恢复身体。
  

  本报讯(实习生马燕)19日集中后,新一届中国男排昨日进行了首次训练。主教练邸安和表示,此次国家队的长期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八保十,而目前的主要任务则是争取在6月份的世锦赛资格赛中出线。

  昨天下午3时,15名参加第一阶段集训的队员身着崭新训练服,在主教练邸安和的带
领下出现在记者们面前。队员们精神焕发,邸安和也是精神抖擞,他表示:“已经有三四个月没来这里了,重新站在这个地方,我很激动。”昨日的训练主要是恢复性的,强度并不大。对此邸教练解释说,大家都是打完了3个月联赛和1个月全运会预选赛的,有的当天上午才报到,有的还有伤病,一到两周内将以恢复体能为主。

  邸安和对此次连任即既激动又惭愧:“首先是激动,让我有了第二次机会。惭愧是由于上次没有完成任务,尤其是在大好形势下丢掉了几场关键球。当然有许多人质疑我的能力,我不怕,有多少人质疑我,就说明至少有多少人关心我,关心中国男排。我当然有压力,但我们将通过努力争取多打几场满意的球,让人兴奋的球。”邸教练介绍说,这次入选的队员都有高度,但基本功特别是防守技术不细腻,以后的训练中要让他们全面发展。由于最主要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所以,尽管18人名单是老中青结合,但主体是1982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至于留下了陈方、隋盛胜及施海荣等老队员,作用主要是以老带轻,充当“传帮带”的作用。

  据悉,国家男排的下一个比赛就是6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的泛太平洋运动会,随即便是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了。

  局内人·邸安和

  和洋顾问之间不会有矛盾

  对于尚未正式的洋顾问,邸安和表示:“只要是对我们有利的,我们全盘接受。

  他来了,不会出现听他的还是听我的的问题,我们不会产生矛盾。毕竟我们请了他,我们就能有容人的度量,就要取长补短利用他的优势。”邸安和表示,男排要吸收新东西,但同时要以自己的东西为主,洋顾问只会带给我们某一环节或某几个环节的帮助。“我们要吸取他训练上的科学方法,打球的风格理念,以及针对我们亚洲人发球等力量上的薄弱环节进行提高,争取实现优势结合。”邸安和说,“我们打世锦赛资格赛主要也是为了获得与欧美强队交手的机会,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毕竟,2008年我们面对的是来自全世界的球队。”谈及关于世锦赛资格赛,邸安和表示有信心。邸教练介绍说:“此次我们和印度、泰国等分在一组,虽然有一定难度,但亚洲毕竟还是有5个名额的,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邸安和还表示,队员们目前还急需用资格赛来证明自己,提高自信:“队员们需要增强自信心,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我们有这个信心。”实习生马燕

  局外人·董天姝

  不应抓洋顾问,应抓娃娃

  据新华社北京电老女排队员、排球专家董天姝在观看新一届中国男排首日集训后表示,中国男排目前存在的问题不是一个“洋顾问”在短期内就能解决的,中国男排的发展应该“从娃娃抓起”。

  新中国男排昨日的首次亮相,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的研究员董天姝也来到现场观看训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董天姝表示,中国男排目前在体能以及专项素质上与世界强队有差距,技术还不够全面细致,但中国队在技战术打法上还保持先进水平。

  体能和专项素质是中国男排目前最大的弱点,董天姝说:“中国队在网上扣杀的凶狠度还不够,这是体能素质不高的表现。抓体能素质不能从国家队开始,应该从青少年训练时就开始。”董天姝表示,目前男排青少年训练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有些队员进了国家队都不会正确垫球。

  国家队正在寻找一位外籍顾问以辅佐主帅邸安和,董天姝对此质疑说:“我不认为一个外籍教练的到来就能解决中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解决就得从根本上解决,先抓青少年训练。女排也不是单靠三、五年就能创造出辉煌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