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征世乒赛男单金牌成第一争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55 深圳晚报

  出征世乒赛男单金牌成第一争夺点

  心理医生护航男单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兵团征战世乒赛名单昨天公布,男单金牌成为这份名单指向的第一落点。

  中国乒球已经有两年没有在世界顶级大赛中问鼎过男单冠军了。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蔡振华承认:“中国男单在技术和战术上都没有问题,而是在心理上还没有练到位。”

  作为10年来首次回到中国的世乒赛,10天后即将在上海揭幕的这一届被寄予了太多的期待,在2003年世乒赛上痛失圣·勃莱德杯的中国男乒,更把这次本土作战的机会看得重之又重,“誓夺男单冠军”差点被刘国梁喊成了“队训”。而男单金牌也成为中国乒球军团本次世乒赛上夺金计划中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蔡振华昨天就表示:“男队就是主导,而且不容闪失。”

  在这样的指导原则下,世乒赛混双卫冕冠军马琳放弃了混双比赛,教练刘国梁解释:“马琳的直拍打法比较耗费精力和体力,放弃混双正是为了确保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集中精力。”

  为了增强对男单金牌的竞争力,在厦门的训练基地,男队第一次请来了心理医生为队员们会诊,蔡振华告诉记者,刚刚结束的封闭训练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队员能够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地配合教练和专家进行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的训练。训练中,队员们也面对了很多人为的“困难”,首先要求队内比赛从10比10开打,以锻炼队员抓关键分的能力。另外,还设置了敲锣打鼓的噪音训练、不平等的障碍训练。所有的这些,都指向了一个方向:男单金牌。

  17骁将征战世乒赛

  男子单打: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陈、郝帅

  女子单打: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郭焱、曹臻、范瑛

  男子双打:王皓/孔令辉、马琳/陈、王励勤/阎森

  女子双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焱/白杨

  混合双打:王励勤/郭跃、王皓/王楠、刘国正/白杨、郝帅/牛剑锋陈/张怡宁、邱贻可/曹臻、阎森/郭焱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