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国安合作十大猜想:大牌球星落户 一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19 北京晚报

  猜想一:大牌球星落户国安。和国安达成框架性协议之后,马斯卡尔蒂也承诺将把真正优秀的球员带到中国。国安将得到一批真正的世界知名球员。也许今年北京球迷就可以看到马斯卡尔蒂旗下的如“小丑”艾马尔、里克尔梅一批球星活跃在工体赛场上。

  猜想二:白色的皇马战袍,与绿色的国安战袍,相映成辉。皇马的主场队服是白色的,而国安的备用客场比赛服正是白色的,双方似乎早有缘分。白色和绿色,将成为皇马国
安的主色调。届时,凭借着皇马国安成熟的销售体系,白色和绿色的队服,将风靡北京乃至全国。

  猜想三:国安一圆联赛冠军梦。北京足球从来不缺少优秀的球员,但十年来国安一直缺一座联赛冠军的奖杯,国安缺少的是夺冠的经验。作为7届欧洲冠军杯得主皇马拥有足够的夺冠经验,用于中超赛场。

  猜想四:引入皇马“明星”经营模式。近年来,皇马走的是明星路线,这一策略在前两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皇马7大巨星轰动一时。而国安在经营上一直以来坚持小投入大产出的模式。皇马的这种经营理念,也将会以不同的形式移植到皇马国安。毕竟,中国足协在中超赛程上有外援名额的限制,届时皇马国安将会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打造中国真正的皇马模式。

  猜想五:青少年培养有飞跃。近年来,国安的梯队建设,成绩斐然。皇马的介入,势必引入皇马的青少年培训模式。国外豪门都是建立在高水平的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基础上。中国人材培养理念与国外有着质的区别和差距,这对于北京的孩子,乃至全国的足球青少年爱好者都是一个福音。

  猜想六:球迷当“上帝”。马斯卡尔蒂本人对北京球市的潜力垂涎三尺,他认为到工体看球的八万人只是北京球迷的一小部分。从记者的亲身经历,国外俱乐部才是真正懂得“球迷是上帝”的道理。国外的球迷都是几代人始终如一的支持一家俱乐部,可以预见北京的球迷今后将会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猜想七:赞助商,洋货多。马斯卡尔蒂看中的不仅仅是球市,还包括中国的市场。据了解,几家著名国际医药集团已经对冠名国安表示了兴趣。其实,皇马国安的合作,无论是在亚洲还是在中超赛场,其商业和足球的领域影响意义都是极为深远的。国安成为亚洲强队,成为了可能。

  猜想八:京骂不见了?北京球迷因其是首都球迷的特殊性,而备受关注。京骂一直令许多北京球迷难为情,皇马国安的出现是否会让“京骂”者们一改劣性,为皇马国安的名义放弃京骂,值得期待。

  猜想九:进军欧洲足坛。马斯卡尔蒂透露,欧足联正在酝酿对联盟杯和冠军杯的改制,其中一条就是邀请南美和亚洲优秀球队的加入。而马斯卡尔蒂本人与欧足联有着密切的关系,“国安皇马”能否率先出现在欧洲赛场,值得期待。

  猜想十:促进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外资进入中超赛场,影响到的不仅仅是国安一家俱乐部,能否加快推进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促使足协改善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是值得期待的。

  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李亚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