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沉稳干练不失儒雅幽默 女篮主帅马赫看病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7 中国体育报

  在体育馆路这条街上,碰上体育界的名人是常事,并不新鲜。

  在体育医院,遇上大腕级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进出出是太常有的事了,人们并不会感到意外,可当你知道他就是新上任的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时能不兴奋吗?

  不知是初春昼夜温差大,还是常上夜班抵抗力差了,小小的感冒,竟历时了两个多
星期还没好,最后只好去医院挂水。

  整整半天的时间,一点没浪费,都用在了输液上,真是无准备之仗啊。第二天我带上书,带上水准备着继续“持久”战。就在这时,走进来一位身材高大、文质彬彬的外国人,他把手里的大包、小包都放在一张输液椅上,自己也坐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然后就随手从旁边的包里取出一副扑克牌像变魔术一样自娱自乐。

  他也是病人,看样子不像,但当他频繁地从兜里拿出手绢擤鼻涕的时候,我确定他一定是病人,这时翻译进来,告诉他药取了,并一一拿给他看,他“OK、OK”的说着,但手里始终没停下玩他的扑克。护士小姐来了,非常麻利地准备好了一切,对翻译说道:“让他伸出一只手。”他腾出了一只手给护士小姐,另一只手仍不停地玩着扑克。“汤姆·马赫,”护士小姐在叫他的名字,以确认他的身份,他答应着,这时就听翻译说,他们外国人感冒用物理退烧,不用输液治疗,之前他还问我这针头是否安全卫生,我告诉他,绝对有保证。护士小姐“稳、准、狠”地把针扎在了他的手背上,原来他只输一大瓶的半瓶液,他继续用一只手玩着他的扑克,没停下他手里的“工作”,翻译则向旁边的人夸耀地说:“他的扑克魔术,已玩到能挣钱的地步。”只见他用一只手拿牌,上下不停地变着花样,这老外真有意思。

  晚上,我继续上夜班,继续干我的四版,每天我有一项工作,就是看当天所有的版面上的照片是否有重片,一版的大样出来了,我一眼就认出这不是白天跟我一起输液的老外吗?他就是新上任的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我像发现新大陆,向同事不停地说着。

  于是,接下来的第三天我又碰上了他,他是一不留神患上了感冒,训练之余到体育医院来打吊瓶。今天他仍然是一大瓶的半瓶,250毫升,他和翻译并排坐着,熟练地又从包里取出了扑克,因为是一只手,只好把扑克放在嘴上咬住牌盒,倒出扑克牌,用一只手洗牌,和翻译一起变着他的小魔术。这时我才特别关注了一下坐在我对面的女篮新任洋教,他很有特点,额头中央的发际形成了一个不小的三角形,我们中国人管这叫美人尖,他这美人尖都已长在了脑门的三分之一处,可算是个太帅的“美人”了。从外表看上去,是个典型的澳洲人,沉稳、干练、儒雅、幽默,并不像报道所说的是“53岁的老人”,点滴马上要输完了,我替他按下了叫护士小姐的铃声,他礼貌地用中文对我说了声“谢谢”,然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但我一直非常关注有关他的消息,同时也非常欣赏他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的这段话,“我从哪儿来并不重要,现在我是中国女篮的主帅,我会百分之百地忠于自己的球队。”一个外国人,志向可嘉,我也会更加关注女篮,关注马赫。

  作者:张 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