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校时兴“无网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7 中国体育报

  网球现今已经成为时尚的运动,在大学生中也越来越受欢迎。由于场地数量的限制,经济上的原因,使一种“另类网球”开始在高校流行。

  最近,记者在武汉大学操场的角落里发现“无网网球”一族。几个大学生对着一面墙挥动球拍,运用墙对球反作用力一来一回打得很起劲,正手、反手,那种认真劲,决不亚于在正规场地的对练。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有些同学有时候也在空地上打球。

  “怎么打?”记者问道。

  女同学笑笑说:“就是两个人找一块空地面对面地打,根据自己的感觉制定边界、中线啊。”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一位男生,他叫陈林,是大三学生。据这位男生说,他们学校有三四万学生,却只有12块网球场,场地根本不够,平时那些场地都要上课用,只有非上课时间才对外开放,可是基本都被老师预定了,学生很少能轮到,即使有的话,一小时10元的场地费并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虽然在空地上打也蛮有意思的,但我们也希望有多一些机会能在正规场上打,”陈林说,“毕竟在正规场地上打球更有感觉。”

  记者又走访了武汉大学周边的学校,发现每个学校或多或少的存在网球场供不应求的情况,在华中师大校园里只有几块球场,武汉体育学院最多,也只有30块。这种“无网网球”,在各大校园里,只要留心观察或多或少的都能发现,它至少满足了相当一部分同学渴望参与网球的愿望。

  作者:缪晖 陈彬 瞿伟民 梁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