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点将台:四朵金花齐争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45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不可否认,中国女队的实力仍然是世界最强,虽然中国女队仍然面临“世界打中国”格局,但她们绝对是本次世乒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依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乒们需要警惕的是在比赛中心态一定要摆正,做好抗压排压的工作,轻装上阵。不出意外,女队卫冕不成问题。到时,比赛或许会成中国女队的“队内赛”,但是谁才是世乒赛上最亮的那颗明星呢?

  张怡宁

  世界排名 1

  项目:单打、双打、混双

  夺金实力:98

  %奥运会上,张怡宁连取单、双打两枚金牌已经证明她的实力。如果说她还有一些不足的话,那就是她一方面是需要加强自己的主动进攻能力,另一方面需要打出自己的霸气,在气势上给对手一种威慑力。

  名将语录:“奥运会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我是第四次参加世乒赛了,前三次就是自己太想拿,但是实力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这次我将全力以赴。”
世乒点将台:四朵金花齐争艳(组图)
王楠

  世界排名 2

  项目:单打、双打、混双

  夺金实力:95

  %昔日“乒坛一姐”的王楠实力犹在,现在她需要的就是好好调整状态。王楠的经验是其他人都没有的,每逢一些世界大赛,王楠最容易发挥出水平。

  名将语录:“目标至少一枚金牌,只要是打比赛,我任何时候都会冲着金牌去的。至于说拿我和邓亚萍相比(再拿一个世界冠军,王楠将超越邓亚萍———编者注),我想,我们不是一种性格的人,追求的也不一样。我感觉只要我能比要求自己的做得更好,我就满足了。”
世乒点将台:四朵金花齐争艳(组图)
牛剑锋

  世界排名 3

  项目:单打、双打、混双

  夺金实力:93

  %牛剑锋实力不错,但她在比赛中不喜欢琢磨对手,战术想得不够细,应变能力有待加强。如果在“巧”上下功夫,她的球很有威胁。

  名将语录:“奥运会时,我确实心理压力很大,各方面的因素最后导致技战术使用得太死板,只知道和对手较劲,这一次我没有想太远,一场场去拼吧。”
世乒点将台:四朵金花齐争艳(组图)
郭跃

  世界排名 5

  项目:单打、双打、混双

  夺金实力:90

  %郭跃男子化打法霸气十足。不过,由于她的年龄还小加上在大赛中的经验不多,郭跃的全面素质还需要全面提高。人们更相信她的辉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

  名将语录:“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努力,世乒赛我需要静下心去拼对手。目标嘛,双打争取夺冠吧。”
世乒点将台:四朵金花齐争艳(组图)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