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开始走出谷底 中国足球“爬坡”艰苦而漫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刚打完四轮,虽然受到赛制调整的影响,联赛水平较之过去并没有太多的提高,但相对而言,联赛秩序却相当和谐。与去年给人最深的乱哄哄的印象比,涉及从业人员假球、赌球的新闻少了,裁判员的权威得到了比较充分的尊重。

  在经历了中超元年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低潮期”之后,中超联赛在新赛季没有继续向下滑坡,而是呈现出稍微复苏的迹象。最起码的,在比赛中几乎没有教练或球员质疑裁
判员的道德品质,个别争议也仅停留在技术环节。四轮比赛下来,虽然也有个别判罚引起争议,但没有出现推搡击打裁判或者其他的极端行为。

  联赛秩序的日趋稳定也使球迷们开始重返球场,部分球场的上座率与上赛季相比也有了明显的回升。球迷们的表现也比较理智,没有出现过激的行为和事件。以北京国安俱乐部为例,本赛季两个主场的上座率明显高于上赛季,而且这个数字随着现代队主场成绩的提升仍将上扬。山东鲁能队的佳绩也对上座率起到了良性的刺激作用,球市场场火爆热烈。

  但是,过高估计目前的乐观形势还为期过早,毕竟,中国足球的“爬坡”是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

  作者:无 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