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入围世界大赛阵容 国乒新人心理状态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本次入选世乒赛名单的郝帅和曹臻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生代选手,不过两位小将目前的状态都比较轻松,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得知自己最终入选名单时,郝帅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因此算是意料之中吧。”22岁的郝帅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觉得现在心态比较轻松:“因为我是第7个入选的,有前6个顶着,我怕什么。”俗话说有备无患,郝帅之所以这么轻松
是有原因的:“这次封闭训练增加了一些心理训练内容,结合实战,使自己能够在平时的比赛中体会大赛的压力,所以不会太紧张。跟国外选手比赛时,心里也不会有太多顾虑。像柳承敏这样的强手我也赢过,只要临场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没有什么可怕的。”

  对于入选女子单打,18岁的曹臻表达了与郝帅类似的看法:“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也不太惊讶,只是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从正定封训的第二周起,曹臻的右小腿就得了疲劳性骨膜炎,每次训练前她都用绷带将小腿紧紧地裹起来,以减轻伤势对训练的影响。

  名单公布的当天下午,曹臻一边接受医生的按摩治疗一边轻松地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成绩上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不过至少不能输给外国选手吧。这点伤也不算什么,最近好多了,不会影响比赛。”至于入选混双,曹臻表示还是有些意外,因为自己与邱贻可以前从来没一起打过比赛,只在训练中练过一次。不过既然给了自己机会,到时候还是会尽力去打,两个项目都会尽最大的努力。(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