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锁定第五碰小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火箭锁定第五碰小牛(图)
姚明转身跳投轻松得手。比尔 摄

  本报讯舆论普遍认为小牛比超音速难打,但火箭并没用输球去挑选季后赛的对手。昨天,火箭主场115比90轻取快船,由于国王输给了爵士,火箭因此锁定了西部第五的位置。这样,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排名西部第四的小牛。

  快船本赛季战绩超过同城对手湖人,这对他们来说是绝大的成就感,但他们对火箭来说还无法构成威胁。姚明首节6投5中拿下10分,此后更多次上演扣篮好戏。内线打开,外线就打得更轻松,韦斯利、麦迪相继发威,火箭首节就得到40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70比49遥遥领先,取得2000年以来最高的上半场得分。值得一提的是,麦迪半场结束前的两次罚球,让他得到本赛季的第2000分,成为火箭历史上第4位单赛季得分突破2000分的球员,与海耶斯、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同列,他全场贡献16分10次助攻,表现稳定。姚明虽然仅上场28分钟,但仍得到24分7个篮板和2次盖帽。

  在后来的比赛中,国王败给了爵士,目前落后火箭一个胜场差。这样,即使火箭输球国王赢球导致两队胜场差相同,本赛季与国王2比2战平的火箭也会凭借在西部联盟的战绩更好(火箭32胜19负,国王27胜24负)而排名靠前。因此火箭实际上已锁定了西部第五的位置,季后赛首轮将碰火力超强的小牛。西部的其他对阵为:国王VS超音速、太阳VS灰熊、马刺VS掘金。东部最后一个名额将在网队和骑士之间产生。

  谈到季后赛第一个对手小牛,姚明冷静地分析道:“小牛内外线都能攻能守,比较难对付,我们只能拖住他们,不能硬碰硬对攻。对手不是由我们选择的,现在只能用最后的结果验证到底谁更强。”(杨屾)火箭选小牛只为进决赛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王继飞)火箭并未故意输球谋取第六,这从他们昨天精彩绝伦的表现就看得出来。很多人不知道,这其实是火箭主教练范甘迪精心策划的结果。

  如果火箭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晋级,季后赛第一轮将遇超音速,第二轮遇马刺与掘金的胜者。超音速此前由于伤病原因战绩不佳,但随着主将的康复,超音速正在恢复强队面容,前天狂扁森林狼就是个例子。就算火箭过了第一轮,第二轮极有可能遇上马刺——全联盟最强的球队,加上邓肯的复出,火箭想胜基本无望。

  如果以西部第五的身份晋级,火箭甚至有希望进入西部决赛,这就是范甘迪的“阴谋”。“故意输球不难,但这种做法将伤害球队的锐气。”范甘迪仍记得1997年他带着尼克斯在季后赛第一回合横扫黄蜂的案例,“当时黄蜂故意在常规赛输球,以便在季后赛第一轮遇上我们。没想到我们竟然横扫了他们。”

  不光范甘迪有这个自信,火箭队员也是这样想的。当记者赛后把季后赛对阵形势拿给麦迪时,正靠着墙等队友从更衣室出来的他仔细瞧了一会儿,露出了微笑:“这对我们有利啊!我觉得我们打进西部决赛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打过小牛就碰太阳,我觉得有戏。”NBA其他战报步行者88∶92魔术雄 鹿 106∶122 76人森林狼 102∶99 黄蜂马 刺 92∶94 灰熊国 王 82∶92 爵士掘 金114∶128太阳湖 人 99∶126 勇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