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戈尔中国双管齐下:户外品牌为主 制服面料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56 东方早报

  如果你只知道戈尔公司是一个跟体育户外用品有关的名词的话,那你只知道了一半。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亚洲国际品牌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博览会上,戈尔公司这家以生产“保证使你干爽”的GORE-TEX®多功能性面料而著称的企业,正以既放眼山野又包围城市的姿态进入中国,在体育户外用品和专业防护领域双管齐下来力拓中国市场。

  目前,亚洲市场已经成长为继美国与欧洲之后的全球第三大体育设备与服装市场,
其重要性仍在稳步上升。而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市场潜力尤其巨大,13亿人口中有4亿人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戈尔公司在户外用品领域声名卓著,在欧美体育户外用品领域是第一品牌。除此以外,提供部队、警察、消防、工业领域的职业防护面料也是戈尔纺织的一大业务领域。目前,这两项业务也已同时在中国打开局面。

  “中国的户外市场刚刚起步,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我们在中国做了比较大的投资。”戈尔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高力信表示。在这次博览会上,戈尔支持了80%的参展商,其业务实力和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可见一斑。事实上,戈尔8年前就已经来到中国。目前已将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建立了办事处。2002年,戈尔与深圳当地的一家企业合资建立了目前国内唯一的生产基地,产品除供给中国市场以外,还出口欧美。

  “在中国,我们首要的任务是做市场培育,我们要做我们的品牌价值,而不是简单追求数量。” 高力信告诉记者。通过和中国的相关政府机构、户外机构、户外俱乐部合作,戈尔公司已经在中国的户外产业中获得了相当的知名度。“现在在中国,讲到户外产品,人们都会想到我们戈尔公司”,高力信愉快地提到。

  除进军青山绿水的户外空间,戈尔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也开拓着自己的市场。戈尔在中国职业防护领域也迅速占领了一方水土。目前,戈尔已经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以及中石化、中铝业、中海油等大企业集团展开合作。

  “和上海交巡警的合作是我们在国内的警服方面做成的第一笔生意。目前,上海市50000万个交巡警中,有1/4今年春节前已经穿上戈尔公司的多功能GORE-TEX®面料制成的警服。”戈尔上海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次合作中,戈尔向上海市交巡警队提供了价值400万人民币的多功能面料,用于约13000件的交巡警制服上衣的制作。

  其实早在2004年的6、7月份,戈尔公司就已经向上海宝钢提供工作服的面料。戈尔公司还在和北京、广东两地就生产交巡警制服洽谈合作,戈尔公司的打样已经送至北京。同时,戈尔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与中石化、中国铝业、中海油等大企业就提供高标准的工作服面料展开合作。

  “我们目前在这一块,还没有遇到明显的竞争对手,戈尔在这个市场能做得怎么样,主要看我们自己开发这个市场的力度”。戈尔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目前戈尔公司在全球拥有四大业务:用于航空航天通讯器材中保证传输质量的电子产品;医疗方面所需的产品,比如像人造血管、手术包扎材料等等;用于大型工程的防护膜、过滤膜等;最后是纺织业。纺织业是戈尔公司在全球最大的业务,也是戈尔的核心业务。(早报记者 顾斌 实习生 刘惠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