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开赛在即 中国乒乓球队集训磨砺队员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中国乒乓球队集训磨砺队员意志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表示,中国队集训期间最大的收获是队员们对训练任务的主动配合。

  早在去年年底总结乒乓球项目的年度得失时,蔡振华就曾经指出,国乒队员们目前最欠缺的是老一代国手们身上最闪亮的那种意志品质。这次蔡振华旧话重提,在强调备战集训加强心理训练的同时,更赞扬了队员们在训练中对教练组有意制造的麻烦积极面对的态度。

  他说,总结雅典奥运会的教训可以看出,中国乒乓球队丢掉一枚男子单打的金牌,不是输在技术上,也不完全输在战术上,而是心理工作不到位。为此,本次备战世乒赛的集训中,国乒男队一方面专门用3天时间为队员们会诊心理;另一方面在训练中为他们制造障碍,加强忧患意识。

  蔡振华拿3度世界杯赛冠军马琳举例说,在集训第一阶段结束时他被安排了最难打的对手,结果上午输了,下午原本休息、调整的时间重新再赛,下午又输,晚上继续,一天下来话都说不出来了。而通过这一过程,马琳对比赛的投入、意志的磨练前后已是判若两人。对于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蔡振华表示极为赞赏。

  女队方面,主教练陆元盛说女队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是心理上一定要摆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