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等了50年,蓝军迎来冠军赛点若能取3分,英超就要改朝换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等了50年,蓝军迎来冠军赛点若能取3分,英超就要改朝换代(图)
  为联赛冠军已经等了整整50年的切尔西球迷终于盼来了一个重要的冠军赛点———只要在明天凌晨的伦敦德比大战中主场拿下阿森纳,那么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就铁定将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

  因为切尔西如果获胜的话,那么在英超还剩5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阿森纳的分数将达到14分。这意味着只要再取得一分,蓝军就将顺利加冕冠军。对于实力超群的切尔西来说,“煮熟的鸭子”是不可能飞掉的。而且也许在本周末主场战胜弱旅富勒姆之后,切尔西的球迷就可以为联赛冠军而狂欢了。

  切尔西有心杀敌

  虽然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看来,英超冠军简直就是触手可及,但“鸭子”毕竟还没有完全煮熟,而且欧洲冠军联赛的压力也就在眼前。因此尽快把联赛冠军真正收入囊中,然后可以全力准备冠军联赛半决赛(与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就成了切尔西为什么一定要战胜阿森纳的最大原因。

  由于上周末和曼联的比赛因为曼联要打足总杯而被推迟,切尔西获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这不但使切尔西可以在体能上比阿森纳有优势,更重要的是球队后防核心特里的拉伤得到了良好的恢复,肯定可以出现在和阿森纳的德比大战上。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之前一直因伤缺阵的罗本已经伤愈,并且已经出现在了球队的训练中。穆里尼奥表示他会考虑在和阿森纳的关键一役中安排罗本上场,当然不一定是首发,而是最需要的时候。

  其实即使这场比赛和夺冠无关,切尔西也肯定会全力以赴。他们希望在和创造了英超49场不败纪录的卫冕冠军的交锋中,用一场胜利来宣布英超“切尔西时代”的到来。

  阿森纳无力回天

  对于即将进行的伦敦德比大战,阿森纳主帅温格又祭出了自己最拿手的心理战,他提醒蓝军说:“一个赛季取得好成绩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这个赛季过后还能继续辉煌吗。你战绩再好也不能永远获胜,我们去年10月就有过这样的经历(阿森纳英超49场不败纪录被曼联终结)。”

  不过从赛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温格显然是在虚张声势。因为恶战当前,他却无法排出最强的阵容迎战领头羊切尔西。阿森纳最关键的球员亨利将继续因伤无法出场,原因是他的腹股沟伤势还未痊愈。另外中场大将永贝里的臀部伤势加重,上周末的足总杯比赛中就被提前换下场,也很有可能缺席这场德比大战。至于已经伤愈的后防大将坎贝尔,温格还没有考虑好是否让他复出。阿森纳多名核心缺阵,而切尔西基本精英尽出,枪手这场伦敦德比的前景的确不容乐观。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