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牛灭日 火箭想法拖死你雄心豹胆 决赛还想拔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火箭能走多远?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想像的问题。其实,火箭在锁定西部第五之后,也在西部决赛之前巧妙地避开了马刺。

  要想走得更远,火箭就必须首先击败小牛。从赛制上而言,虽然火箭在和小牛的对阵中并没有主场优势,但是这次德州内战也让火箭最大限度地减少客场旅途所带来的疲惫。而且,从火箭本赛季的战绩来看,火箭在客场的成绩甚至要好于主场,所以主客场的差距对于
火箭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要想击败小牛,诺维茨基的确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诺维茨基在本赛季和火箭交手的比赛中场均拿下26.3分9.8个篮板,无论是霍华德、韦瑟斯庞、帕吉特、鲍文,都无法对他有效防守。但就像对手同样不可能彻底遏制麦蒂的进攻一样,火箭解牛的关键也许并不在诺维茨基身上。让诺维茨基一个人得分,而压制小牛其他得分点,把诺维茨基的作用单纯化也许才是火箭克敌的关键。

  “拖”,这是姚明给出的解牛秘诀,一个“拖”字也说出了火箭在季后赛安身立命的法宝。拖,就意味着火箭必须保持自己在防守上的韧性,压低进攻节奏,和对方进行半场进攻的较量。只要能够让比赛的节奏降到最低,火箭才能发挥自己防守和内线的优势。这不仅是对付小牛,也是对付太阳的取胜之匙。从常规赛的交手情况看,火箭是除了马刺之外西部球队中半场防守做得最好的球队。

  小牛的确够强大,太阳更是厉害。但在火箭前进的路上,这两个对手都并非是不可战胜的。说到底,火箭无论对阵小牛还是太阳都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碰撞,相生相克的道理也决定了双方都有获胜的机会。

  做一个大胆的预测,火箭很可能闯过西部的两道关口,在决赛中和马刺相遇。也许这个预测在范甘迪看来还不够,毕竟在他的大脑里,当年在纽约的“黑八奇迹”肯定挥之不去。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