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强手纷纷过关 女将全军覆没 200504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宁)中国棋院消息,中体传媒杯第十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第二轮19日在中国棋院展开。王尧五段、黄奕中六段、王煜辉七段等强手纷纷顺利过关,第一轮比赛后“硕果仅存”的唯一女棋手张璇则被淘汰出局。

  按比赛规则,种子选手直接参加本赛,因此当日的对局中并没有太多强强对话,但王煜辉七段对阵曹大元九段、黄奕中六段挑战陈耀烨四段等对局还是颇有看点。加上首轮中周
睿羊、张维、桂文波、朴文尧等小将都有不俗发挥,而吴肇毅、郑弘、刘小光等前辈高手也是老当益壮,可以说本轮比赛依然有着吸引棋迷目光的足够理由。

  尽管小棋手们冲劲十足,但经验上的差距对他们显然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近来势头甚猛的朴文尧三段下午续弈不久就输给了张英挺五段;田舟二段面对前辈张文东九段,也未觅得机会就败下阵来;陈耀烨四段和前天元战冠军黄奕中六段苦斗6个多小时,最终以1/4子的微弱差距被淘汰出局。

  预选赛战罢,年轻小将们折损大半,包括近来连克强敌的赵哲伦三段也被斩落马下,只有周睿羊、邬光亚等少数几名年轻棋手闯入本赛,而唯一闯过首轮的女棋手张璇也输给了对手邬光亚二段。

  此外,老将郑弘九段、曹大元九段和刘小光九段均先后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不过,久疏战阵的张文东九段、吴肇毅九段有惊无险地斩将过关。

  本届名人战分5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网络赛、预选赛、本赛、挑战赛和总决赛。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是国内棋坛历史最久、规格最高的重大赛事之一。在前17届比赛中共产生了5位名人,他们是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古力。其中,马晓春连续称王达13年之久。在第十七届名人战中,古力七段取代邱峻成为中国围棋新“名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