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剑道玻璃美人带伤夺冠 谭雪坦言技术和身体均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0 今晚报

  谭雪在昨天比赛中再度受伤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她在赛场上忍着腰痛坚强地打着每一场比赛时,不仅现场观众心情紧张,为她的身体状况捏一把汗,也让谭雪在国家队的教练茅祎勋看得煞是心疼,“作为教练,我是非常担心她的,”茅教练赛后说,“还好谭雪今天的腰伤问题不是很大,她在比赛中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斗志方面都表现得不错。”

  昨天的比赛中,谭雪一直采取她擅长的主动进攻的打法,均大比分战胜对手并最终
获胜,过程看来相当轻松。但上一站谭雪的腿部肌肉拉伤,旧伤上又“雪上加霜”,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又发现她的腰部也有伤,在这次天津站的比赛中,因为低头拾护具又意外扭到腰部,谭雪最近的状态好像一直恢复得不是特别好,大家也都非常关心她的现状,谁也不愿看到正值运动巅峰时期的谭雪成为另一个“玻璃美人”。还是教练最了解她的问题所在,“别看她在场上有种虎虎生威的架势,但谭雪本身身体不是很好,在体质和抵抗力方面还是比较弱的;另外一些问题也是出在技术结构方面,比如在和对手对抗时,手上、腿上的发力还存在着欠缺,有时就会因为动作错误而引起受伤,在平时训练时还得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提高技术,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

  谈起下一步的安排,茅教练还是首先考虑队员的身体,“还是要抓紧治疗谭雪的伤病,进行一些恢复性的训练”,在比赛方面,茅教练说:“主要就是备战世界杯赛吧,这是很重要的赛事。谭雪要想突破以前第六名的最好成绩,在身体和技术两方面都是需要提高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