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誓言广东渴望打满五场 决战前南钢同曦依然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今天,总决赛的第四幕大戏就要上演了,无论是对南钢同曦队还是广东宏远队,这都将是一场生死大战。广东宏远队如果输了,则意味着卫冕总冠军失败,而南钢同曦队则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当然,如果广东队赢了,那么CBA历史上也将首次打满5场。

  破誓言,广东想打满五场

  由于上周日客场意外输球,广东宏远队以总比分1∶2落后南钢同曦队,这让广东宏远站到了悬崖边上,志在卫冕的广东宏远队不得不给自己下了死命令,周三的这个主场只能胜不能败,他们也一反赛前的“打不满五场”的论调说,“我们要再打回南京去,打满五场。”昨天,广东宏远队一板一眼地进行高强度的针对性训练,打算扭转乾坤。

  封训只为背水一战

  昨天,为了避免外界干扰,宏远队在训练时再次实行封闭训练,只等到战术演练完毕进行投篮时才让媒体记者进入球馆。南京媒体的记者们只能试图通过训练馆旁边的小铁门的缝隙来“观察情况”。李春江的大嗓门场外的人都能听到,他还是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队员们跑动时球鞋和地板的摩擦声和要球时急促的喊叫声表明,宏远的训练量还是很大的,队员们也很投入。对于他们来说,这可是背水一战,队员们自然大意不得。与南钢同曦队相比,广东宏远队更加注意对技战术的演练。由于上一场杜锋在篮下进攻时多次被希腊主裁拉扎洛斯吹罚走步,李群在训练完毕后特意走到他面前,向他示范在篮下的转身动作。王仕鹏训练完后,拿过队医递过来的冰块紧裹在左腿膝盖上,朱芳雨还在中线附近双手托进一个超大号三分球,外援积臣不愧是搞笑大师,用不大熟练的中文不停地和队友玩着绕口令。由于训练量很大,每个球员都汗湿衣襟,训练一结束,李春江就叮嘱球员们:“大家赶快穿上衣服,回去后注意休息,不要着凉,这个时候大意不得。”

  老胡被列头号大敌

  从南京回来后,广东宏远队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当中,并针对上一场出现的问题做了细致总结。他们认为胡卫东是广东队的头号敌手。的确,上一场,胡卫东全场的6个三分球,特别是最后时刻的三次锐不可当的突破最终造成了广东宏远队的的塌陷。所以下面的比赛他们会重点防守老胡。在听说胡卫东昨天下午没有去参加力量训练后,广东队都很兴奋,他们猜测胡卫东是因为上场打满了35分钟而造成体力严重透支,甚至因为过度的劳累而导致了腿部旧伤复发。李群说:“我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所以应该有信心重新打回南京。”宏远俱乐部领导陈海涛则表示:“其实拿下一场客场比赛就已经完成任务了,我们的目标是将比赛带回东莞,现在我们提前实现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应该有自我调节能力。”上一场比赛宏远队被南钢同曦队打出一波13∶0,以至于后面的时间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状态,所以,昨天的训练中,李春江特意强调开局的重要。“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会再给对手机会了,我们会从开局拼到底。”李群信誓旦旦。

  决战前,同曦依然很轻松

  在打完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之后,南钢同曦队一改过去比赛一完第二天就出发的惯例,改在昨天才到达东莞。徐强说,这主要是为了给队员多一点的时间休息,并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和方便的场所演练战术。所以在南京的一天时间内,南钢同曦队除了调整状态和恢复体能之外,还重点演练了战术打法。中午抵达东莞后,南钢同曦队稍作休息,下午,他们就来到了位于金丰体育公园的玻璃馆里进行了力量训练。胡卫东没有参加训练,徐强告诉记者:“老胡他自己会调节,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什么时候不该干什么。”原来老胡安心在家里休息,补充体力。也许是上一场拼得太厉害了,很多人都以为他腿上的旧伤复发了,但是,队医王鸿却告诉大家:“老胡的腿没有受伤,有伤也是以前的老伤,一直都没有好利索,拼得太厉害确实会复发,但是他现在只需要休息调整一下就行。”徐强笑着说:“老胡我不担心,他现在都成精了,篮球精,场下状态再不好,到了场上就神了。”除了胡卫东之外,胡雪峰的脚拇指的趾甲也掉了,但是并没有什么大的妨碍。而雷恩的腰则是新伤加旧伤,这最让人担心。在体能训练的时候雷恩戴上了护腰,但是他没有做什么负重练习。记者问起他的腰伤时,雷恩却摇头说:“没有任何问题了,一切都OK。”不过,李春江却已经发现了雷恩的腰伤,在南京打客场的时候,他还一再交代队员,“雷恩的腰不好,他现在更多的是转身投篮,这个你们防守时要注意。”昨天,李春江再次旧话重提,想利用雷恩的伤病而防死他,“如果能防住雷恩,那么江苏的火力就会大打折扣。”这是他们的如意算盘。不过,昨天的力量训练只有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其间,大家都在轻松的音乐下,有说有笑地进行力量训练,仇素兵还和唐正东“搞怪”,把大伙都逗乐了。据了解,南钢同曦队今天上午也不搞什么战术性的高强度训练,只是投投篮。“还是放松心态好好打,战术之类的我们在家都搞过了,现在也没有必要搞得太紧张了。”徐强说,“不过,我们现在也不能给自己退路,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广东队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太想赢反而紧张打不好,一种则是他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了背水一战,拿出了全部拼劲来拼了,所以说,比赛还是会很艰难的。”

  胡卫东:拼了

  只要今晚能在东莞取胜,江苏队便将问鼎球队历史上第一个CBA总冠军。所有人都出言谨慎,江苏头牌人物胡卫东却在决战前夕对记者说:“谁说客场不好打?第一场我们不就是在客场赢他们的吗?”那尊用翡翠雕刻而成的价值过百万的CBA总冠军奖杯“至尊鼎”(牟作云杯)已经运到东莞,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从北京赶到东莞。已经2∶1领先的江苏队如果今晚能够一举攻破广东队城池,就将从李元伟手中接过这尊鼎,成为它的第一个拥有者。从南京出发去东莞之前,江苏队在南钢进行了他们的最后一堂战术课,胡卫东没有参加合练,坐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客场不好打啊。”记者说。本以为胡卫东会很低调地附和记者的说法,谁知他却脱口而出:“谁说不好打?(总决赛)第一场我们不就在客场赢了他们吗?”这让记者很吃惊,老胡随即解释道:“其实打到总决赛,就没什么主客场优势了,再加上洋裁判吹得公正,而且技战术到这个时候也都不重要了,现在,就是意志和拼劲的较量。”周日(总决赛第三场)双方在南京的那场血战让球员们体力严重透支,“我看到最后大唐(唐正东)、胡雪峰他们都已经没力气了。”记者说。“广东队后来不也没体力了吗?朱芳雨他们,动作都变形了,那么容易的投篮都进不了了,”胡卫东笑笑说,“大家都一样,非常公平。”老胡说本赛季结束后他肯定要退役,不再兼球员专心当教练,如果这样,今年的总冠军对于作为球员的他,是最后的机会。问他多大程度上想拿到这个总冠军,他却轻轻地说:“都到这份儿上了,心也比较平和了。”而比赛却是要赢的。“这个客场肯定拼了!”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东莞现场报道(编辑 丹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