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曙光:所有毛病全都是没钱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张曙光已经许久没有坐在辽足的会议桌前了,更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公开接触媒体了。不过,伴随着辽能集团即将为辽足俱乐部注入新的血液,张曙光的底气俨然又足了很多。于是,大病初愈但精神头却很饱满的张曙光又开始了自己的“演讲”,这一次这位辽足执行董事终于不再回避多年一直羞于启齿的话题,张曙光直言,现在辽足出现的所有问题说来说去就是一个字:钱。所有的问题都因为辽足没有钱,没钱就什么事也办不成,没钱就毛病越来越多。

  正式否认与赵本山有关联

  今天上午,张曙光专门举行了辽沈媒体的见面会。在这次会议上,张曙光正式对解释了辽足最近的商业合作伙伴的问题。张曙光表示,辽足确实一直在找钱,希望能有企业赞助辽足。但现在惟一正在接触的就是辽能集团的方向科技公司,但是双方合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因为现在还差一股促此合作的东风,这就是方向科技公司开发的税控收款机还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证,如果该产品得到生产允许,辽足与方向就像迅速联姻。

  有承认的意中人,当然就有否认的绯闻。对于外界传得像模像样的赵本山意欲入主辽足,甚至会先于辽能成为辽足的新奶妈这一消息,张曙光十分郑重的表态,这根本是没有影的事,也从来没有被俱乐部考虑过。“这件事连赵本山都否认了,我们就更没有必要接着说什么了,我和赵本山是在一起吃过饭,他本人也对足球十分喜欢,我们也是朋友,他与辽足的关系也就仅此而已。”

  除了公开否认之外,张曙光私下也表示,外面一直称赵本山所代言的某保健品企业也可能与辽足展开合作更是空穴来风,所以不管是赵本山还是赵本山所宣传的企业都不是辽足的商业伙伴。

  辽足现在惟一缺的就是钱

  囊中羞涩一直辽足老问题,这些年当辽足出现了经济困难的时候俱乐部一直是遮遮掩掩,但这一次张曙光终于大胆地自曝辽足家丑。“外界总说辽足没钱,辽足日子总是过得困难。这一点我可以公开地承认,辽足的经济情况确实是不行,辽足就是个穷人家。我们不像鲁能、不像国安,人家鲁能俱乐部一下子能从政府得到奖励2800万,人家中信国安拥有7000个亿的实力,可以连中国足协都不放在眼里,这些都是辽足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辽足虽然比不了这些富人,但是辽足也绝不是惟一一个拖欠球队工资奖金的,我可以负责地说,去年年底的时候,好多家俱乐部都拖欠队员们的薪水,绝不止是辽足一家。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辽足没有必要不敢面对现实,我们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不行就是不行。”

  张曙光表示,辽足之所以这些年一直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与风波,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事情,说白了就是没有钱,如果有钱了,一切问题都可以理顺。因为没有钱,使得辽足总是传出负面新闻;因为没有钱,很多能办成的事辽足就办不成。但是没有钱的辽足眼下不能考虑什么名次、成绩,辽足首先想的就得是活着,所以今年我们就是全力培养年轻队员,我今年没有给王洪礼定联赛目标,主要希望他能带出几个能打主力的小队员,如果培养出一两个就像及格,三四个就是良好,如果明年能有五个打主力的年轻队员,就算超额突破,那样的话明年我们把张永海、王新欣要回来,要买两个好外援,辽足还是敢跟所有俱乐部叫板。

  辽足形象差丢的是辽宁省的脸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张曙光反复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辽足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辽足俱乐部的透明度是所有俱乐部中最高的,因为辽足没有钱,所以大家长期以来关注几乎全是由经济困难产生的种种问题,这一点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影响到了辽足的招商与求援。

  张曙光介绍,这些年辽足为了寻求政府与企业的支持,一直不断地想尽各种办法。包括给省委书记、省长、省人大写信,希望他们能够扶持辽足;再有就是始终在积极地与辽沈当地的企业进行接触,希望展开合作。但是,每当领导过问或者是企业面谈时,人家总是问,辽足的负面新闻怎么那么多,形象怎么那么差,跟辽足合作是不是会给自己带来影响,辽足先搞好自己的形象再谈吧。其实辽足从来没有不想搞好过自己的形象,但有些问题不是自己想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我们没钱就干不成事,但媒体还偏偏盯着因为没有钱的问题不放,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张曙光说,媒体总是炒辽足的负面新闻实际上丢的是辽宁人的脸,让其他省市笑话辽宁没有人管辽足的事情。当初辽足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把主场从北京迁回来了,可是到现在已经回归快两年了,辽足没有得到任何支持,这才直接造成了辽足现在生活越来越困难的局面。想当初,辽足在北京的时候,如果真的叫了“北京三元队”,北京市政府就会给我们好多政策,因为他希望能够再拥有一支甲A球队来提高北京市的形象。事实上,如果我们不回来,肯定现在就成了中超俱乐部中比较有实力的一家。张曙光还透露,当初自己曾经建议曹国俊把主场挪到江苏去,江苏方面为此甚至答应给辽足俱乐部1000亩地,这是多大的优惠啊。而现在辽足却是什么情况,在自己的家乡人没有人站出来扶持辽足,自己是一个外乡人,当初为了辽足的中超资格想办法借了几千万,结果被套牢在这里,这些事情实际上都是非常让外人笑话的。宋词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